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落幕 艾伦折桂首获排名赛冠军

2012年03月05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华心怡)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昨日落下帷幕。上半场三杆破百取得8比1巨大领先的艾伦在下半场继续控制节奏,连下两局并再轰一杆破百,最终10比1横扫斯蒂芬·李,夺得首个排名赛冠军,并收获了7.5万英镑的冠军奖。获得亚军的李凭借第二轮比赛中轰出的一杆138分获得了单杆最高奖。

  来自北爱尔兰的艾伦去年年底进入英锦赛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此前,艾伦有近六年的时间排名世界前16,却没有作为。为了支持这个80后年轻人的梦想,艾伦的父母曾经卖楼筹集资金。在赛场上,艾伦更因为鲜明的性格为人们熟知。去年英锦赛期间,他曾经为了球员的权益与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打起嘴仗,后者甚至动怒一度扬言要将艾伦告上法庭。海口世界公开赛前,艾伦曾经抱怨自己不想常常离开英国来中国参赛,但正是在中国,艾伦的好运气陪他一路走到了决赛。艾伦在晋级的路上,先后斩落了特鲁姆普、马克·金和塞尔比等强敌。

  与李的比赛中,26岁的艾伦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我的开局非常好,给了李很大压力,4比0的时候我觉得他必须发挥非常好才有机会。之后的比赛我也非常专注,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从5比0到8比1,直至最后的10比1,艾伦将自己的进攻才华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五次止步排名赛半决赛、一次排名赛亚军之后,他终于迎来了意义非常的第一个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