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冠军王:昔日一姐揽前三 男乒三虎紧随其后

01 王楠 24个
1/10

01 王楠 24个

2012年03月06日07: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小黑

  从1959年容国团为新中国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开始,中国乒乓球健儿在各项大赛上可以说是披金戴银,尤其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随着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开始举行世界杯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选手更是获得了更多冠军。王楠、张怡宁、邓亚萍三位昔日一姐的大赛冠军数量位列前三甲。昔日的男乒三虎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则列四至六名。虽然庄则栋、江嘉良、郭跃华、邱钟惠、林惠卿等昔日名宿因为当时大赛较少无缘进入前十,但他们仍是乒乓球迷心中的英雄。以下是截止至2011年底中国乒乓球队的10位大赛冠军王。

  王楠 24个

  在王楠的职业生涯中,先后遭遇邓亚萍、李菊、张怡宁、郭跃等人的前后夹击,王楠仍在用一个又一个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她是获得世界冠军数量(24个)最多的选手,其中包括世乒赛冠军15个、世界杯冠军5个和奥运会冠军4个。

  王楠一共参加了7届世乒赛,获得了15个世乒赛冠军,其中包括6个女团冠军、3个女单冠军、5个女双冠军和1个混双冠军。奥运会方面,王楠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她获得了4金1银的成绩,其中包括1次女单冠军2次女双冠军和1次女团冠军。乒乓球世界杯方面,王楠获得了4次女单冠军,并且获得过一次团体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