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潘晓婷赴厦门备战安利杯 傅俭波党金虎甘当陪练

2012年03月06日09:00
来源:台球视界

  2012年3月12-18日的安利杯将于中华台北来开战幕。参加本次的比赛的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队员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毕竹清、韩雨、周豆豆陆续抵达厦门开始集训。

  安利杯是每年女子花式撞球的第一项大赛,按照惯例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的队员们也会在厦门举行每年的第一次集训,备战安利杯。在地理位置上厦门与台北很近,几乎可以模拟比赛举办地的天气环境。近年来中国女子9球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而每年初始的集训地厦门也被认为是中国女子9球队的福地。

  2012年安利杯,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将有包括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毕竹清、韩雨、周豆豆在内的七名选手出征,这些队员将陆续抵达厦门开始训练。为了提升训练的对抗强度,此次集训照例请来了中国男子9球队的两元虎将,经验丰富的傅俭波和80后代表球员党金虎将扮演陪练角色。11日,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的队员们将从厦门启程,飞赴台北参加安利杯。

  在此前中国队曾两次组队参加安利杯,陈思明成为了队伍中成绩最好的队员,获得了一次四强和一次亚军。据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教练员施明介绍,这是春节后队员们的首次集中训练,状态还在调整中,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队员们只有在平时俱乐部的训练中保证训练质量,这样才能在国家队的短期集训中迅速进入状态,适应比赛节奏培养团体作战树立团队意识。

  2012年,中国将举办女子9球世锦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两项国际大赛,升级完成的CBSA9球世界公开赛也将举办至少四站,菲律宾公开赛、全日本锦标赛等海外赛事也将继续举办,赛事众多这也对9球国家队的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施明教练表示,本赛季有很多比赛,以赛代练的概念很重要,队员们需要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在训练中解决问题,赛练结合是一种新颖有效的方式。

  (李晓龙)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