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高坛诞生新球王 麦克罗伊首次荣登世界排名第一

2012年03月06日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一头蓬松的卷发配上一张娃娃脸,再辅以精准的挥杆和沉稳的气质,北爱尔兰小伙麦克罗伊终于登基世界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坛“球王”之位。昨天,在美国佛罗里达进行的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气质沉稳的麦克罗伊顶住了前“球王”、“老虎”伍兹前所未有的疯狂反扑,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夺得冠军,首次荣登世界排名榜第一把交椅。

  “今天打得很难,尤其是看到伍兹咄咄逼人的气势,”麦克罗伊说,“我知道我只需保住标准杆就可以了,我做到了。”“老虎”因前三轮落后“小麦”9杆,因此最后总成绩为270杆,他与另一美国球员吉尔斯并列本次比赛的亚军。力压伍兹夺冠后,小麦也成为史上仅次于伍兹的第二年轻“球王”。伍兹就曾评价这名天才高球手“拥有成为世界第一的所有因素”。昨天,麦克罗伊终于实现了偶像的预言。

  麦克罗伊能被更多的中国人知晓,还得归功于一个女人——那就是前女网世界第一,丹麦人沃兹尼亚奇,因为两人的恋情被誉为体坛新金童玉女的代表。从接吻照被曝光后,大方的两人就开始不再躲避镜头,无论是网球场还是高球场,都是频频牵手亮相,两人在事业上相互鼓励更是被传为佳话,小麦就曾动情的表示,与沃兹尼亚奇恋爱将助我成为世界第一。

  其实,小麦一直把沃兹尼亚奇作为榜样来激励自己,“我们相互激励对方,她是世界第一,我希望成为世界上最为优秀的球手。”凭借着这样的信念,小麦登上了一哥之位。唯一的遗憾是,在澳网1/4决赛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后,沃兹尼亚奇丢掉了网球一姐的宝座,但好歹,男朋友成了新一哥。赛后,小麦已经迫不及待要飞到纽约和沃兹尼亚奇一起庆祝了。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