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博阿斯3年计划提前告终 或效仿狂人去国米救火

2012年03月06日10: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上周日中午,切尔西官方宣布博阿斯下课,从上任到离开,博阿斯在蓝军的斯坦福桥球场仅仅呆了257天。他的蓝桥3年计划本来才刚刚开始,可现在不得不提前说再见了……

  下课·现场

  四人密会屠刀落下

  上周六0比1输给西布朗后,博阿斯心情很不好。回到伦敦后根本没有回到自己的住所,而是在俱乐部的科巴姆基地训练场上的日式吊舱里混了一晚上。葡萄牙人已经感觉到自己的球员在场上根本不尽力,于是才会在赛后说出“他们需要300%的努力”之类的话。但他从未考虑过辞职,甚至还沉醉于自己的工作中。

  第二天上午下着小雨,风暴前的平静。博阿斯照例安排了一堂训练课,他亲自到游泳池和球场边,安排这次恢复训练的细节。上午10点,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埃梅纳洛被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叫到自己最近翻新过的私人住宅,这时候阿布的私人主管特南鲍姆和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古尔利也已经到了。四个人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讨论,最后决定解雇34岁的博阿斯,当然还有谁应该来接替他的问题。中午时分,一行人来到训练基地。这时候,博阿斯知道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他不幸成为阿布时代第七位被炒掉的主教练。当阿布带着高层在更衣室向球员训话时,博阿斯并没有参加,而是走遍了整个训练基地,向9个月来曾经打过交道的工作人员和部分球员告别。

  下课·原因

  年少轻狂大佬不服

  阿布当初请来博阿斯,按英媒体的说法算得上是一个“大计划”,俱乐部准备花3年时间大换血,让球队年轻化,目的当然还是欧洲之巅。

  被解雇的消息让博阿斯极度失望,最近接受采访时,他还公开宣称,自己获准得以完全施展对整个俱乐部进行全面更新的、雄心勃勃的3年计划。而这几个月来,阿布也对博阿斯的执行力和野心充满了钦佩,如今屠刀挥向他也是不得已,因为切尔西更衣室里的大佬们根本不执行博阿斯曾经在波尔图的那套战术。

  下课·疑问

  一地鸡毛风暴未完

  博阿斯的下课很难彻底改变俱乐部的糟糕现状,一地鸡毛的同时,还有很多问号等着解开。

  下一刀 挥向球员还是代理教练?

  在上周日基地进行的内部会议时,阿布除了宣布解雇博阿斯之外,俄罗斯大亨还明确地表达了对球员们的失望和不满。在更衣室里,阿布表示每个人都要为博阿斯麾下成绩低迷负重要责任。这样的表态,在阿布以往解雇其他教练时是没有的。而今年夏天,俄罗斯人的下一刀,很可能将挥向参与抵制博阿斯的俱乐部老队员,重建整支球队。

  据《太阳报》爆料,代理主教练迪马特奥同样有可能被裁,因为比起博阿斯,球员们甚至更加讨厌他。

  下一任 贝尼特斯还是穆里尼奥?

  尽管切尔西宣布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比赛都由迪马特奥来执掌,但毫无疑问斯坦福桥需要一位真正的继任者。

  几天前博阿斯还没有下课时,英媒体就爆出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有望接手俱乐部,但从阿布的态度来看似乎并不现实。而最近穆里尼奥在伦敦买房,球迷更期盼狂人能够回归,而且他和阿布的关系已经得到了改善。除此之外,巴萨的瓜迪奥拉,赋闲的前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也在候选之列。

  下一站 效仿狂人去国米救火?

  被阿布炒掉后,博阿斯将带着他的团队离开斯坦福桥,其中包括体能教练和首席球探。这位少帅曾经率领波尔图勇夺三冠王,虽然在切尔西并不成功,但他再就业的难度不大。

  无论是英国媒体还是意大利报纸,都大胆预测博阿斯的下一站会是国米,就和当年狂人穆里尼奥一样,离开切尔西后选择这家意甲豪门。不过现在的国米也是一帮“老人”,博阿斯能管好这群大佬吗? 记者肖忻

  下课·声音

  同行同情错不在他

  年轻教练需要时间,但不幸的是这个行业给不了他们时间。我祝他好运。 ——曼联主帅弗格森

  斯坦福桥从来都不是容易呆的地方,对此我深有体会,我只能同情博阿斯,他的继任者无论是谁,肯定会感到那里简直就像一个地狱。

  ——阿布时代最短命的教练斯科拉里

  他接手的是一家有很多老球员的球队,在这个背景下他的工作很困难,我希望有一天博阿斯能收到道歉。

  ——纽卡斯尔主帅帕杜

  下课·代价

  花费不菲价比金童

  博阿斯在切尔西执教仅8个月,但阿布在他身上花掉了将近5000万英镑。为了请来博阿斯,阿布花了1400万炒掉安切洛蒂,从波尔图挖他来花了1330万,而这次解雇又要花1400万赔偿金,再加上他的薪水,总共达到了5000万英镑,相当于另一个“水货”托雷斯的转会价。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