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罗马动态

五大联赛本轮均有红牌 罗马德比好似一场"战争"

2012年03月06日09: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这里的“红”并不是“红火”的“红”,而是“红牌”的“红”在上周末进行的欧洲五大联赛中,每一大联赛都至少锻造了一场贡献红牌的比赛,而五大联赛全都“见红”的场面,还是2012年到来之后的第一次。

  上周末最火爆的一场比赛无疑是罗马、拉齐奥之间上演的“罗马德比”,而当值主裁贝尔贡齐也的确把本场比赛吹成了一场“战争”:开场仅仅6分钟,贝尔贡齐就判给拉齐奥一粒点球,而且将罗马门将斯特克伦博格直接红牌驱逐出场;之后罗马新晋国脚波利尼虽然曾一度将两队比分扳成1比1平,但糊涂裁判的几次糊涂判罚却最终让罗马1比2输掉了比赛。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比赛结束前贝尔贡齐居然也将拉齐奥边卫斯卡罗尼红牌驱逐出场,真不知这位留着文艺青年发型的裁判究竟是罗马间谍还是拉齐奥间谍。最终本场比赛共出现了2张红牌、9张黄牌,延续了“罗马德比”红黄牌满天飞的传统。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了英超赛场:在纽卡斯尔联与桑德兰的比赛中,桑德兰在客场一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居然自毁长城比赛第58分钟,从巴黎转投而来的塞塞尼翁因恶意肘击“喜鹊”球员迪奥特被直接红牌罚出球场,之后“黑猫”的比赛处境急转直下,并在终场前被阿梅奥比扳平比分。终场哨响后,桑德兰中场卡特莫尔又因质疑裁判被出示红牌……痛失好局且两人染红,桑德兰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法甲球员的“红牌指数”也不遑多让:虽说排名积分榜第3的里尔与排名倒数第2的欧塞尔处境判若云泥,但由于两队在联赛中交恶已久,因此在比赛哨响的一瞬,22名球员都像是端着刺刀上场的……90分钟比赛过后,两队各有一名球员被罚出场,其余球员也共吃到5张黄牌。有了如此惊心动魄的过程,两队排名上的差距自然不值一提,而2比2的比赛结果更是宛若浮云了。

  西甲联赛中的“红牌”比赛不但激情而且疯狂巴列卡诺主场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客队门将托尼奥开场仅仅2分钟就吃到红牌回到休息室,但少打一人的桑坦德非但没有一蹶不振,反倒一度以2比0领先于人数占优的主队;但从比赛第45分钟开始,巴列卡诺又接连打进4球,将主场球迷的心从冰冷的冰窖拉回了火爆的球场。一波三折、跌宕起伏,还有什么比这场比赛更能诠释这两个词的真谛?

  本轮德甲9场比赛只贡献了1张红牌,似乎与欧洲足坛“德国球员粗野”的印象并不相符,但只贡献了一张红牌的这场比赛却出现了两粒点球,也算是对德甲“不够红”的有效弥补了。汉堡主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在伊比塞维奇为客队首开纪录,库兹马诺维奇两度凭借点球为斯图加特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之后,主队前锋格雷罗恼羞成怒,“中国功夫”般飞铲乌尔赖希小腿,只能被红牌驱逐出场,奥地利前锋哈尼克也进一步将比分扩大为4比0。凭借本场大胜,斯图加特的已经上升到了积分榜第8位,重新燃起了冲击欧战资格的希望,而“难兄难弟”汉堡则只能继续在积分榜中下游苦苦徘徊。

  本报记者 林 剑

  作者:林 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