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幸运女神会否眷顾? 亚冠首轮中超难实现开门红

2012年03月06日09: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亚冠“中超难”,难的早已不是众人皆知的最终成绩前景,而只是首轮比赛的结果。中国人从来都讲究“开门红”,可即便只是要求并不算高的“开门红”,三支即将代表中超亮相新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可能都很难实现。

  广州恒大的对手是全北现代,上赛季K联赛冠军。由于赛季前引援工作不利,全北现代只是将赛季前的亚冠目标定为“打进八强”,国内联赛中的目标也只是“保持前三”,但就是这样,恒大也没有在亚冠首轮必胜对手的把握,毕竟较之全北,恒大的问题也不少。

  首当其冲的就是伤病问题:目前郑智、冯潇霆已经确定无法出战与全北现代的客场比赛,而队中惟一的外援中卫保隆也没有得到亚冠报名的机会。这样势必会导致恒大后防线不稳,另外郑智的缺阵也会影响新科中超冠军的攻防节奏和前后串联。

  其次则是经验问题:虽然恒大在上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所向披靡,但洲际赛场毕竟不等同于中超,一些困难的出现往往令人始料未及。尤其是首场比赛,恒大一定要做好吃亏交学费的准备。

  北京国安的首个对手是蔚山现代,2009赛季,两队就曾经有过交手,那时韩国球队主客场均以1比0的比分击败了“御林军”。两年过去,蔚山现代早已今非昔比:除了延续至今的战斗欲望强盛的特点外,韩国球队阵容厚度也得到了很大的加强,从之前反馈的信息看,新赛季蔚山现代将签下家长昭博、李根镐、金胜龙等多名实力内外援,其中日本球员家长昭博曾经效力于马洛卡,是一名速度快、爆发力强的边路球员,李根镐则是上赛季大阪钢巴的射手王兼助攻王,金胜龙则是一名中前场球员。

  国安赛季前也有不错的内外援引进,球队阵容配置甚至达到了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强。但赛前在葡萄牙拉练的热身赛成绩却给所有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有谁能指望一支刚刚遭遇热身赛1胜1平8负的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有突出表现呢?

  天津泰达的对手中央海岸水手较之全北现代、蔚山现代差了不少,但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的差距也是十分明显的:且不论天津泰达以上赛季中超联赛第10名的成绩参加亚冠引发争议,单是之前的超级杯比赛,就足以彰显出天津泰达在和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中超一流强队比较中的巨大不足。

  天津泰达惟一可以利用的应该就是主场作战以逸待劳,毕竟澳超联赛早已开战,中央海岸水手已经打了23场比赛,体能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但究竟能否在泰达体育场给天津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带来惊喜,还要看临场发挥如何以及幸运女神会否眷顾。

  本报记者 林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