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周燎被排除在主力之外很失落 不甘只做泰达替补

2012年03月06日10: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到天津1367公里,对于天津泰达的汉籍球员周燎来说,这不只是距离上的跨越,更是一次人生旅程。

  去年年底正式亮相至今,周燎已在泰达度过了三个多月时光,时间不长但感触却很深,“新环境的确很磨练人,我会把这里当做一个新的起点。每每不顺,每每思乡,真想搞碗热干面!”

  “9号”不甘只是替补

  请来新帅库泽,更换外援,放走于大宝、吴伟安,泰达本赛季变化非常大。值得注意的是,周燎分配到9号球衣,一个属于正印中锋的号码。“第一次穿9号,这是一种压力。”周燎说,“不过,我会将压力变成动力。”压力不仅仅来自俱乐部的期待,还有主教练:库泽对周燎表示认可,但与恒大的超级杯比赛后者仍被排除在主力之外。“说实话,心里有些失落。不过竞争很激烈,相信通过努力,我会成为主力!”“主力”二字被周燎说得铿锵有力。

  荣昊传授漂泊经验

  周燎不是第一个在天津打拼的汉籍球员,人们总习惯将此前的蒿俊闵与之比较。

  周燎现在的处境远比蒿俊闵那时困难:俱乐部对周燎非常照顾,队友和他相处得也非常融洽,但“有时候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都找不到”。超级杯给了周燎向好友荣昊诉苦的机会,荣昊将漂泊经验如实相告:“其实,在外踢球还简单些,只要训练好,状态出来了,教练自然就用你!”

  有了好友建议,周燎在训练场上更加卖力,场外还打算请一名家教恶补英语,“不仅为了同队友、教练交流,也为了以后长远的发展,外语这东西学好了就是自己的。”

  期待亮相亚洲赛场

  天津有不少名小吃,在周燎看来都不如一碗热干面,“口味没完全适应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一种思乡。”

  为能让儿子安心踢球,周燎父母决定前往天津营造一个“新家”,周燎已经租好了房子,“家会让我动力更足!”

  忙于训练的周燎越来越少上网,但关注汉军动态是必不可少的,“对鲁能这样的中超强队,主力只是一球小负,新赛季这帮兄弟值得期待。”

  泰达即将征战亚冠,能够亮相亚洲赛场是周燎的目标:“现在还不得而知,要看主教练的安排。不过,只要出场,我肯定会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