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陈涛归队主动请缨战亚冠 阿曼福星主裁将再执法

2012年03月06日11:0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李航

  昨天下午,泰达队主帅库泽终于见到了久违的中场核心陈涛,让老帅感到高兴的是,后者甚至请缨出战两天后的亚冠比赛。“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陈涛肯定会首发登场,他目前的身体和状态都保持的不错,这点还是让我们感觉非常满意的。”泰达队官员这样兴奋地表示。

  自从国足和约旦的世预赛结束后,陈涛便消失在了外界的视线中,由于他之前留洋的事情一度和俱乐部闹得并不愉快,因此对他的议论很多。昨天上午,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球队主要进行了传球等环节的训练,球队的队伍中并未见到陈涛的身影。问及俱乐部官员的时候,他这样表示:“陈涛是因为家里有事所以请假了,至于能不能赶上亚冠这场比赛,还要看他处理事情的速度吧。”这句话一度让人感觉到,陈涛似乎铁定将缺席首战。

  但谁也没有想到,临近中午的时候陈涛出现了,大战来临前迎来中场核心,库泽当然是最为高兴。按照计划,泰达队下午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一堂战术训练课。对于陈涛,球队方面起初并没有进行任何要求,毕竟他刚刚归来,身体上还需要进行调整。没想到,陈涛居然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球队的分队比赛。对此,球队方面介绍说:“陈涛的决心让我们都感觉到他希望参加这场比赛,希望能够有所表现。”

  在库泽的战术板上,球队这场比赛肯定要打451战术,曹阳和苏穆利科斯基将担任双后腰的重任。这种情况下,陈涛和王新欣之间的位置发生了重叠,两名技术型的球员都有能力担任组织进攻的前腰角色,库泽该如何取舍呢?对此,老帅早就有对策,分队比赛的时候他让王新欣司职右边前卫,而陈涛顺理成章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库泽看过国家队的比赛转播,他对于陈涛组织进攻的能力大加赞赏,而他也相信队长王新欣有能力在右前卫位置上发挥出色,这样的安排其实他早就想好了。”球队内部人士这样认为。

  王新欣和陈涛同时登场,这也是库泽执掌球队以来中场双核首次同时出现在主力一方。分队比赛的时候,陈涛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不过他和队中其他位置的球员还需要进行磨合,彼此间的默契还要加强。去年客场挑战澳洲球队墨尔本的时候,陈涛上演了一幕长途奔袭进球的好戏,如今球队方面也希望他拿出这样的斗志。“之前的流言蜚语很多,因此陈涛及时归队对于全队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他复制去年的那种状态,能够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距离亚冠首战前两天的时候,陈涛是否能够在库泽麾下担任主力的担心一扫而空,而后者也对陈涛寄托了很大的期望。“陈涛归来绝对算是最大的利好消息,我们已经依稀看到了上赛季亚冠那支泰达队的踪影,对于陈涛、球队还是俱乐部来说都是赢家。”俱乐部官员这样认为。

  亚冠首战福星执法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12年亚冠联赛第一比赛日的裁判员名单,来自阿曼的阿尔希拉里将执法泰达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巧合的是,上赛季亚冠泰达首战客场击败济州联队的比赛,就是这位阿曼裁判,只是不知道明天这位阿曼主裁能否再次给泰达带来好运。

  按照亚足联的安排,本场比赛由来自阿曼的四名裁判进行执法,主裁判为阿尔希拉里,两位边裁为阿尔马亚希和阿尔希奈,第四官员是巴吉,比赛监督来自韩国。泰达新赛季亚冠首战再次遇到“福星”阿尔希拉里执法,球队上下还是有所担忧,毕竟这位阿曼裁判执法严厉,而且比赛中的误判和漏判,让泰达记忆犹新。“尤其我们比分领先后,吹的太偏向济州了。”一位泰达球员表示,去年亚冠首战中,这位阿曼裁判出现了多次误判和漏判,当时引起了泰达教练组和场上队员的不满,助理教练刘学宇还因为脚踢矿泉水瓶而被罚上看台,随后又被亚足联追加处罚,因此阿曼裁判执法需要球队吸取教训,“也不用偏向我们,只要公正就可以了。”

  其实,这并非阿尔希拉里第一次与中国足球产生交集,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末战,阿尔希拉里执法了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战役,比赛90分钟内,他的多次判罚都引起了中国队的不满,特别是比赛尾声,还将中国队时任主帅高洪波罚上看台,最终中国队无缘小组出线,而阿尔希拉里获得了一个“中国队克星”的绰号。

  正因为如此,库泽在近几天的训练中特别强调了注意动作、减少犯规、适应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希望引起队员们的注意,这也算是泰达备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上赛季亚冠吃了很多亏,有一些客观原因,但也有我们自己的问题。”俱乐部官员表示,无论在比赛中出现什么意外情况,队员都要保持冷静,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雨雪天困扰袋鼠

  昨天下午,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进行了抵津后的首堂训练课,但让“袋鼠”郁闷的是,昨天天津恰巧出现了雨雪天气,这些刚刚从20多摄氏度盛夏而来的澳洲将士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寒冷的滋味。

  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此时正处于夏天,海岸水手出发前最担忧的事情就是在天津遇到寒冷的天气。很不巧的是,球队的担忧出现了,而且还遇到了更为恶劣的雨雪天气,这给他们的备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根据事先安排,海岸水手昨天要进行抵津后首堂训练课,时间安排在下午5点。但没想到的是,球队训练时阴沉的天空开始飘起了细雨,而且还夹杂着雪花,气温也迅速下降,这让海岸水手将士极不适应。

  “天气确实很糟糕,毕竟我们那里很热,而这里非常寒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看到恶劣的天气,主帅阿诺尔德皱起了眉头,很显然天气因素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球队此行最大的挑战。

  根据训练安排,海岸水手在泰达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也许是为了尽快适应场地和气候,训练时间甚至超出了规定时间,以至于比赛监督不得不提醒俱乐部工作人员时间到了,阿诺尔德才叫停了训练。

  “对泰达还算了解,毕竟我们有3位在中超踢过球,因此给了我们很多有关泰达的信心。”澳大利亚主帅表示,只要能够适应恶劣的天气,相信球队能够打好亚冠首战。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