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退赛或是烟雾弹 他不在刘翔恐难出好成绩

2012年03月06日1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组图:瑞典赛刘翔抢跑被罚下 两人表情迥异

  北京时间3月6日,古巴110米栏名将、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宣布因伤退出本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关于刘翔的新闻国内媒体自然很关心,国内舆论普遍认为刘翔夺冠的几率进一步加大。从精神层面看罗伯斯是刘翔的劲敌,他选择退赛使刘翔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在世界顶级大赛上体验巅峰竞争的机会,也不利于刺激刘翔创造好成绩。

  刘翔过往的辉煌战例,主旋律就是逆境中崛起、以弱胜强。至少他在跑出好成绩取得重量级冠军头衔的时候,身边都不乏实力相当或者高过他的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并不是夺标的大热门,可年轻的刘翔杀出血路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2006年他在洛桑创造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时,身边就有美国老将特拉梅尔。2007年他在大阪世锦赛上创造第九道奇迹(12秒95)时,不仅战胜了分道的不利因素,还战胜了特拉梅尔(12秒99)、佩恩以及罗伯斯等实力派名将。

  四年前刘翔在瓦伦西亚世内世锦赛上以7秒46夺冠,当时罗伯斯也是参赛了的。而这次罗伯斯退赛后,刘翔在本周的世锦赛的主要对手就只剩下两名美国人,从参赛名单看有实力接近7秒50的除了刘翔就只剩两名美国猛将。其中梅里特今年跑出过7秒43的成绩,另一位美国参赛选手要么是克拉多克要么是特拉梅尔。即使梅里特能在这次比赛的预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中稳定发挥,也替代不了罗伯斯的地位。像他们这种世界顶级高手,看重的不仅是现实的状态,更看重近期在大赛中的战绩以及气场。梅里特与罗伯斯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

  罗伯斯突然宣布退赛,很难说是真有伤还是假有伤。刘翔在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中抢跑,罗伯斯稳稳把自己钉在起跑器上的表情表明,他似乎为自己找回了当年瓦伦西亚之败的些许颜面。既然他能在斯德哥尔摩夺冠,称有伤不来土耳其的举动就显得更蹊跷。刘翔从2008年年初到现在,四年间真正参加过的顶级大赛只有去年的大邱世锦赛。罗伯斯选择退赛客观上让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前,少了一次在顶级大赛中与世界纪录保持者(12秒87)过招找感觉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对刘翔的锻炼价值,甚至不亚于一枚室内世锦赛金牌。而且没有了劲敌在身边,刘翔要冲击新的亚洲纪录难度也更大。(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冯树勇:刘翔目前状态不错 室内世锦赛望破纪录
·室内世锦赛刘翔起跑“揪心” 谁是第二夺牌点?
·刘翔“潜入”德国秘密训练 为世锦赛主攻听枪跑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