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人气王各有撒手锏 恒大阵容豪华申花有大牌

2012年03月06日11: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中超,哪几支球队最受球迷关注?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毫无疑问仍是焦点,“挑战恒大霸权”将是中超主题之一。而球迷更关注恒大在亚冠赛场的表现。上海申花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他将轻而易举地吸引球迷的眼球。绿城则将首次跻身最受关注的中超球队之列,这得感谢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他能否成功,中日两国媒体和球迷都感兴趣。

  恒大有多火:球迷排队抢票似春运

  广州恒大今年的引援动作不如去年般有震撼力,但他的吸引力丝毫没有降低。最大的原因,是恒大有望在亚洲赛场上扬眉吐气。

  中超球队过去的亚冠经历令人汗颜,如鲁能之辈,在中超作威作福,一到亚冠就被蹂躏,甚至遭遇各种“惨案”。阵容极其豪华、实力堪比小“国家队”的恒大自然被国人寄予厚望。而恒大喊出的“亚冠八强”口号,以及赢一场600万元的奖励,更点燃了球员和球迷的激情。

  恒大套票开始销售的时候,球票销售点广州天河体育场被排队购票的球迷足足围绕了一圈,抢票场景堪比春运买火车票,20000张套票只用了两天时间就一扫而空。去年4.5万人的平均上座率,本赛季肯定会被轻松地打破。

  而恒大俱乐部对待球迷的态度也着实令其他城市的球迷羡慕。本周亚冠首战,恒大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300多名球迷将随队前往,2500多名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也将到现场助威,恒大俱乐部投入数十万元,为球迷购置球票,并包吃包住包车。

  身为中超新贵,却又如此善待球迷,恒大又怎能不搏得球迷的欢心和支持呢?

  申花有多火:全球200家媒体聚焦

  申花老板朱骏善于炒作,但在过去几年,朱骏更多地扮演了“小丑”和“恶老板”的角色,他甩卖球员,设计阴阳合同,甚至导致中超诞生了一个“杀朱联盟”。

  不过朱骏确实是个聪明人。今年他斥巨资买来“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成功地令申花“起死回生”,由上海球迷心中的“弃儿”重又变回“宠儿”。申花800元和1500元的套票是中超球队中最贵的,但销售依然火爆。其票务被一家公司以2300万的天价承包,号称“史上最高票房纪录”。

  朱骏的聪明之处在于,他的总体投入并不是最大的,阿内尔卡的千万欧元年薪,还包含了商业广告在内。阿内尔卡之后,申花对德罗巴的追逐也更像是趁热打铁,持续炒作,最终并没有兑现。但拥有一名“中超最大牌外援”,就足以为申花换来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

  法国人登陆上海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是在一款网络游戏的推广活动现场,这个小小的见面会上竟然聚集了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BBC等全球近200家媒体。这种热度在一段时间内不会降温,其广告效应不言而喻,远不能用一个亿来衡量。

  绿城有多火:中日球迷都关注冈田

  除了打假扫黑那会,杭州绿城还从未像今年这般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这都缘于绿城做了一个聪明的选择——把钱花在刀刃上,用150万美元的天价,聘请了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为首的教练团队。

  冈田的到来,为绿城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前天一场热身赛,就吸引了央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日本的电视台。在日本拉练时,绿城每到一地,都会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欢迎,清水市市长甚至亲自迎接。

  日本球迷将会因为冈田而更多地关注中超,绿城则是日本球迷在中国的“母队”。而绿城队和冈田的一举一动,都会得到日本媒体的报道。

  冈田立志要带领绿城冲击中超冠军,他对球队的改造也初见成效,绿城的打法有了明显的改变,节奏更快,踢得更漂亮,年轻球员则得到了重用。

  绿城球迷对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他们重回球场,以此表示对冈田和球队的支持。一场热身赛就涌入1000多名球迷,套票一周之内就卖出了5000张。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