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近期联赛写照“逆转” 渴望欧冠如法炮制

2012年03月06日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亨利(左)已离去,中场核心阿尔特塔(右)有伤,阿森纳只能依靠范佩西(中)的恐怖进球效率来梦想大翻盘了。
亨利(左)已离去,中场核心阿尔特塔(右)有伤,阿森纳只能依靠范佩西(中)的恐怖进球效率来梦想大翻盘了。


  “逆转”绝对是阿森纳最近在联赛中的最佳写照,接下来他们渴望在欧冠赛场上如法炮制,尽管难度实在过高。

  首回合在圣西罗球场血淋淋的0∶4,阿森纳几乎被宣判了死刑。完成四球的绝地大逆转,对手还是状态火热的红黑军团——这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现在,大家开始对这个命题有了兴趣,因为在过去两周里,阿森纳先后逆转了强大的热刺和利物浦,AC米兰会是阿森纳的逆转三部曲完结篇吗?

  渴望神奇

  足球场上没有逻辑,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0∶4落后AC米兰,没人相信阿森纳能在主场翻盘,但是短短两周,阿森纳从一支娃娃军变成了铁军,两球落后的情况下5∶2逆转热刺,接下来又在安菲尔德2∶1逆转利物浦,这两场比赛开始让阿森纳人梦想奇迹。

  逆转的本钱在于良好的状态,而范佩西是阿森纳的希望。荷兰人极高的门前效率是阿森纳的杀手锏。这场比赛,温格一定会摆出全力强攻的姿态,沃尔科特的速度是米兰后卫所忌惮的,而热尔维尼奥也将复出,他们将会给范佩西制造源源不断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荷兰人的效率显得尤其关键,毕竟阿森纳的目标就是在要90分钟的比赛中至少打进4球。

  “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面对压力,范佩西显得很淡定。以前的范佩西头脑经常发热,本赛季成为枪手队长后,他开始变得沉稳起来,而这种沉稳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门前的冷静和效率的提高。

  强攻战术

  “当年拉科鲁尼亚逆转AC米兰的那场比赛,我已经看了5遍!”谈到这场比赛,温格旧事重提。

  那是发生在2003-2004年的欧冠1/4决赛,当时AC米兰在主场4∶1领先拉科鲁尼亚,但是客场却被拉科鲁尼亚4∶0翻盘——趁AC米兰立足未稳,拉科开场不久就打破僵局,最后利用体力优势击溃了对手,完成了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

  “我们必须在上半场打进两球,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是我相信小伙子们能做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温格给将士们打气。

  对枪手的“痴心妄想”,AC米兰显得非常冷静,主力后卫蒂亚戈·席尔瓦说:“我们现在处于极好的状态之中,我们不会被击败,更谈不上溃败了。”《米兰体育报》也提醒阿森纳,当年安切洛蒂带领的那支球队老将偏多,而现在的AC米兰阵中都是年轻力壮的球员,阿森纳想用体力冲垮红黑军团,简直是痴人说梦。

  足球场上没有预言家,阿森纳能否上演奇迹,只有静待终场哨响的那一刻。

  洪义勇 编译

  □欧冠明晨对阵

  阿森纳 VS AC米兰

  本菲卡 VS 泽尼特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