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激烈 王义夫:重在把握过程

2012年03月06日07: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中国射击队5日在北京射击场展开了奥运会射击步手枪10个项目组队选拔赛最后阶段比赛,在本次选拔赛之后,参加伦敦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的中国队名单也将产生。

  在目前的积分表上,除了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占据明显优势以外,其他项目均没有定论。

  奥运冠军并没有特殊照顾,最后三场选拔赛成绩将对选手能否进入伦敦奥运会名单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这也给选手们带来的巨大的压力,王义夫对此表示:“郭文珺也好,陶璐娜也好,都是过去的冠军,今天的比赛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就看谁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把握住。”

  每项6名全国顶尖高手将在10天中为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展开最终决战,按照射击队奥运组队选拔规定,所有队员们都要通过选拔赛来获得一定的积分,同时,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上获得好成绩的选手也会有一定的奖励积分。在去年,射击队组织全国选手进行了三场选拔赛,每个项目取前六名进行集训。从5日开始,射击队将再进行三场比赛,最终将通过选拔赛积分和奖励积分累加来决定国家队队员人选。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透露,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冠军杜丽由于缺席了前一阶段的选拔赛,将无缘该项目的国家队名单。不过,杜丽凭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夺金所获得的奖励积分,将向这个项目的国家队名额发起冲击。

  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满额名额为28个,中国队收获了其中的23个。本次选拔赛最后一场比赛将于本月15日结束。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