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澄清与里皮的“绯闻” 刘永灼不敢冒险爆料

2012年03月06日07: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近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称最近恒大俱乐部和里皮一直在接触,并为“银狐”开出了高达10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以恒大的财力、许家印的魄力,请任何大牌教练、球员都不足为奇,可目前这个阶段,里皮执教恒大应该不太可能。

  意大利媒体曝恒大邀请里皮

  《米兰体育报》日前刊出一篇报道称,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的年薪邀请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执教。由于广州恒大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里皮是世界名帅,因此消息一传出,就引发了意大利媒体和国内媒体的疯狂转载。

  其实,广州恒大与里皮联系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7月份,就爆出过相关消息。当时,有消息说“银狐”开出的年薪报价是税后700万欧元,此外,里皮提出自带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助手、领队、俱乐部经营管理者。最终没有谈成,有消息说是因为这样一个合作方式让恒大接受不了,因为里皮虽然是名帅,但在中国经营和管理俱乐部,里皮还是外行,恒大担心如果真的水土不服,导致满盘皆输。

  报道有可商榷之处

  《米兰体育报》这篇报道选取了孔卡加盟恒大时与李章洙的合影照片作为报道配图,文中却误称广州恒大的现任主帅为沈祥福,这显然是一个大乌龙。此外,报道中称此消息透露者为恒大俱乐部老总刘永灼,又不得不让人对此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了解恒大内部运作的人都知道,员工凡是未得到集团正式宣布都不敢向外界透露半句。深谙许家印治军严厉的刘永灼,绝对不可能提前向一家国外媒体爆料。这位80后老总,绝不会拿自己在恒大的前途开玩笑,再说他现在深得许家印信任,将俱乐部运作得风生水起,完全不必冒这个险。

  暂时不可能换帅

  李章洙带队的两年间,先率队夺得中甲联赛冠军,接着又在中国足坛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顺利获得了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在球队出征亚冠联赛前,李章洙又率队战胜天津泰达,如愿拿下超级杯冠军。不容否认的是,李章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执教最成功的外籍主教练。

  两年拿到3个冠军,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李章洙继续在恒大主教练的位置上坐下去。更何况,现在球队马上要迎来亚冠联赛首场比赛,新赛季中超也马上要打响,这肯定不是换帅的最佳时机,许家印想必不会不懂这个道理。

  当然,今年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李章洙将面对严峻考验。尤其是亚冠联赛上,韩国全北现代队和日本柏太阳神队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如果李章洙不能率队实现冲进亚冠前8名的既定目标,帅位动摇是必然的。

  此消息恐动摇军心

  《米兰体育报》的这条消息是在恒大出征前往韩国、准备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首场亚冠联赛后传出的,现在最让俱乐部担心的是,这条消息会动摇球队的军心。

  在中国摸爬滚打多年的李章洙,中文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他通过网络及朋友,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消息。作为主教练,看到这样的消息,心情自然会受到一定影响。此外,现在恒大的很多球员都是李章洙钦点引进的,他们肯定更支持李章洙。在传出恒大将聘请里皮担任主教练的消息后,恒大第一时间辟谣,称“目前恒大和里皮没有任何接触”。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