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欧冠16强赛展望:拜仁仍有希望 谁能绝地反击?

2012年03月06日09: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确定性”是足球比赛魅力的最主要来源,同时也是“次回合”这种特殊比赛形式的重要看点之一。北京时间3月7日、8日凌晨,2011—201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就将重燃战火。谁能将欧冠次回合的“不确定性”演绎到极致?又有谁能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上演最精彩的绝地反击?就让我们在这个全新的欧冠星期里,拭目以待吧。

  勒沃库森、阿森纳、切尔西肯定是最希望实现“绝地反击”的队伍,毕竟以他们的底蕴和实力,莫说晋级欧冠八强,即便是挺进最终的决赛,也并非没有可能。但可惜的是,他们的对手巴塞罗那、AC米兰、那不勒斯实力也不弱,更为关键的是,后三支球队已经在次回合比赛到来之前,给前三支球队垒砌了几乎不可被逾越的高墙。

  勒沃库森面对的处境是主场1比3输球,这也就意味着德甲球队如果想要淘汰巴萨,就至少要在诺坎普赢得进球不少于3个的净胜2球的胜利!而本赛季,巴萨还从来没有在主场输过球,冠军联赛中也只是曾和AC米兰战成过2比2平。勒沃库森所面临的任务,并不比汤姆·克鲁斯所扮演的特工伊森·亨特的“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得简单。

  阿森纳、切尔西的处境要相对好些,毕竟他们可以回到自己的主场,而且对手AC米兰、那不勒斯与自己的实力差距也不像巴萨较之勒沃库森那么大。但0比4、1比3的首回合比分却是巨大的障碍,倘若“枪手”和“蓝军”想要上演奇迹,除了要超水平发挥外,还要寄希望于两支意甲球队随时随地掉链子。

  同样是输球,拜仁慕尼黑、本菲卡的“绝地反击”指数则要高出很多:单从比分看,德甲巨人、葡超豪强都是“净负球”只有1个,本菲卡甚至还赢得了2个客场进球;从主客场情况看,次回合拜仁和本菲卡都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而从最关键的实力因素看,拜仁、本菲卡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也比巴塞尔、圣彼得堡泽尼特强得多。

  从某种程度上说,拜仁、本菲卡的次回合任务甚至都算不上“绝地反击”,毕竟在18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前90分钟客场的小负更像是一种有选择的“战略性放弃”。或许相比于拜仁、本菲卡的逆转,巴塞尔、圣彼得堡泽尼特想要保住胜利的果实反倒更难一些。

  国际米兰则是另外一种情况,虽然和拜仁、本菲卡一样都是客场输了一球,但以目前“蓝黑军团”的状态,即便是回到了主场梅阿查,应该也很难战胜马赛,更别说还要抹平之前一球落后的差距了。作为国米球迷,甚至有可能更希望自己的球队输掉、彻底输掉本场比赛,因为这样可以加速拉涅利的下台进程,今后无论是菲戈、卡佩罗还是瓜迪奥拉中的任何一个接掌国米帅印,肯定都比一无是处的“补锅匠”强得多……

  本报记者 林剑

  作者:林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