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天津女排防守国内最好 恒大还是怵我们

2012年03月06日14:08
来源:天津网-球迷
组图:恒大女排获得冠军

  本来不太想在赛季结束第二天就对刘晓明进行这个采访,毕竟辛苦忙碌了一个赛季,一直身处风口浪尖的他肯定想好好休息几天。没想到约时间的时候,刘晓明直接就把时间定在了昨天下午,他的直爽让记者甚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过程中能感觉到,刘晓明对联赛第三名这个成绩虽然也有不小遗憾,但本赛季新人的快速成长应该可以多少弥补一些。至于压力这个永远不能回避的话题,刘晓明则不愿说的太多,执教天津女排已经将近两年,这个位置带来的压力已经彻底融入了他的生活之中,习惯了,也就不觉得怎么样了。

  压力山大 自己扛

  记者:您感觉这个赛季在主教练位置上是更艰难了,还是逐渐适应了这个角色? 

  刘晓明:逐渐适应了吧。这个赛季我们遇到的困难比上个赛季要多,老队员李珊虽然报名,但一场没有打,李娟和霍晶,两个人因为有伤休整了半年多,回来后恢复情况不是很好,队伍遇到的困难比去年要多一点。

  记者:赛季前的邀请赛成绩不好,您当时就承受了很大压力。 

  刘晓明:当时邀请赛输给八一,跟浙江打得也不好,那一段队员伤病比较频繁,张晓婷腿积水,殷娜的腰伤也不轻。第一阶段在蓟县封训十天,有一个星期殷娜因为腰伤一直输液,状态不是很好。米杨从国家队回来,当天晚上就归队准备这个邀请赛。当时的状态确实让领导着急,包括我自己也是,感觉压力在往上升。

  记者:邀请赛没打好,然后回到蓟县的日子是不是就比较难熬了? 

  刘晓明:感觉每天安排训练的内容都很困难,运动量大了,伤病就要出来,小了又达不到效果,而且每天的阵容不是特别固定,今天这个有伤,明天那个有伤,封训主要是解决技战术配合问题,但给我总体感觉这赛季前后十天的封训,没有上个赛季做得好。 

  记者:这种情况下人会不自觉地开始着急。 

  刘晓明:集训中有时候自己着急了,晚上找米杨、李莹谈谈心,队员们还是很努力的,虽然有伤病困扰着她们,但她们每堂课还是能坚持下来。

  记者:您觉得今年最难的时候是主场输北京之后,还是争进四强那几场关键球期间?

      刘晓明:还是争进四强的时候,进不了四强就完不成任务,我们底线就是进入四强,那个时候压力最大。

  记者:那个时候又茶不思饭不想了。

  刘晓明:是,根本吃不下去,睡眠也不好。当时都是客场,队医跟我住一屋,这样还好一些,最起码他睡觉,他不和我熬着,但当时抽烟比较多。那段时间确实太难了,可能一场球就决定进不去四强,那样对领导和球迷确实没法交代了。

  记者:您一直说自己下不下课无所谓,但您真的不想把天津女排在自己手上栽下来。

  刘晓明:赛季结束了,你让我下课,很正常,我也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了,但是谁都一样,谁都不希望一支队伍在自己手里跌下来,可能那段时间我对自己要求也是过高了吧。

  记者:那段时间连续打客场,也没办法向家人或者朋友倾诉一下,减减压。 

  刘晓明:我记得两个客场在浙江和辽宁,我几乎没给家里打过电话。还是把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

  记者:一赛季下来,您自己最有感触的是什么? 

  刘晓明:在这么难的情况下,终于闯过来了吧!今年底的下赛季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这赛季我觉得自己能够自我调节了,感觉自己也在不断成熟,执教也好,跟队员做工作也好,都在不断成熟。

  记者:是不是相比去年拿冠军的那个赛季,这个赛季您自己的收获反而更多了? 

  刘晓明:是这样。去年场上毕竟有老队员,能帮助队里做很多工作。今年年轻队员比较多,这样的压力也迫使我这方面的工作能力提高了不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