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华将留洋南美 陈志钊创新起点豪门博卡有人

01-陈志钊
1/8

01-陈志钊

2012年03月06日14: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随着陈志钊正式加盟巴西豪门科林蒂安俱乐部,中国球员的身影有望第一次出现在圣保罗州锦标赛、巴西甲级联赛甚至是南美解放者杯的赛场上。作为科林蒂安开拓中国市场计划的一部分,陈志钊的到来引起了巴西当地媒体的巨大反响。从科林蒂安为其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上看,陈志钊受到的礼遇堪比当年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加盟时的标准。事实上,在陈志钊之前,中国球员早已开始在南美大陆打拼。除了健力宝青年队以完整建制形式留洋巴西,李国旭、王扬、邴常宝、孙云鹏等人则以个体融入南美各国联赛,并试图在那里打上中国足球的烙印。

  01-陈志钊(巴西科林蒂安)

  从舆论效应,到加盟球队的名气,再到球员本人的合同保障(为期2年的租借合同),陈志钊无疑是中国足球在南美留洋的新起点。为了欢迎俱乐部历史上首位中国球员,巴西豪门科林蒂安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巴西媒体和球迷介绍刚刚加盟球队的陈志钊。陈志钊的球衣号码正式确定为具有特殊意义的200号(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球衣背面的名字也最后确定为葡语的“Zizao”。 从中国国旗、大红灯笼到醒狮表演、华人礼仪小姐,科林蒂安精心挑选的中国元素证明了他们对中国球员乃至其背后广阔市场的重视。陈志钊已经开始随科林蒂安一队训练,并报名圣保罗州锦标赛,有望在剩余的联赛里得到出场机会。而陈志钊若能与阿德里亚诺、列德松等一流球星同场竞技,无论是对其个人亦或是中国足球都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