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恒大澄清与里皮的“绯闻”否认亿元年薪换主帅

2012年03月06日14:17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近日,有多方传言: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有意为世界顶级名帅里皮开出1000万美元的合同,随后就有知情人士辟谣:里皮签约恒大还是未知数“里皮要是能够执教广州恒大当然好。但距离实现还有很长距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

  但记者认为,现在去讨论里皮的来与不来,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命题。

  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伪命题的“伪”表现在它的非真实性上,虽然意大利媒体炒得火热,但是恒大官方的否认也同样很坚决。其次,伪命题的“伪”还表示在它的不可预判性上,虽然眼下里皮先生的影子我们也没有见到,但是不排除我们以后有能见到他的可能性,这个以后也许是三年五载,也许是在本赛季后,更也许就是在明天。

  想起数个月前和一位朋友的对话,他是个对中国足球怀有深刻情感,同时也因为惨不忍睹的现状极度悲观的球迷,当我告诉他,切尔西的正牌前锋阿内尔卡正与申花队眉来眼去时,他先是狂笑不止,然后拍着胸脯说,“别搞笑了,要是阿内尔卡能来中国,我把电脑屏幕给吃下去。当时他几乎把自己的胸脯拍烂了,我不知道他疼不疼,就如同我不知道他现在是否吃了电脑屏幕一样。

  中国足球还有没有希望,实际上也是一个伪命题,不过是一个逼真的伪命题,很多人会翻来覆去地思考、讨论,也有一些人为此辗转奔波,付出辛劳。当然,我们也同样看到,有一些人为此丢掉尊严,千夫所指,还有一些人为此上了法庭,身败名裂。但是,这个命题的本身是缺乏意义的,一个国家的足球有没有希望,谁说了什么不算,谁做了什么也不算。只有大的环境向哪里走,才是答案所在。

  所以,中国足球过去和“假、恶、丑”联系在一起,他们混沌,他们不堪,他们一路坠落,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就只能是陆俊的哨子,是李玮锋的锁喉功,是杨一民的一夜白头。而现在,中国足球开始和“变、改、新”联系在一起,他们寻找,他们突破,他们一路向前,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就开始是阿内尔卡的首秀,世界级金靴的招手,当然还有里皮,他那如同地中海一般深邃又迷人的眼神。

  用两个数据结束今天的论证,第一,根据权威报告,中超的购买力排名已经达到世界第15,亚洲第1;第二,中超公司向16家中超俱乐部股东代表宣布,2011赛季每家获得的“年终分红”均为310万元,这也创下中超问世9个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就是环境的变化,而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切伪命题都有了成真的可能。至于说里皮到底是来还是不来,也许我那个拍烂了胸脯的朋友会给你答案。(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姜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