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克利伯帆船赛创始人成为青岛帆船运动形象大使

2012年03月06日14: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

    新华社青岛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记者6日从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了解到,为表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克斯·约翰斯顿对青岛帆船运动所作出的卓越努力,青岛市决定授予罗宾爵士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

    罗宾·克斯·约翰斯顿爵士1939年出生于英国,从小酷爱航海运动。曾于1968年6月从英国康沃尔郡南岸的法尔茅斯海港出发,驾驶大帆船历经312天独自环球航行。1994年,罗宾爵士创造帆船环球最快纪录。2007年,在他68岁时完成威卢克斯杯单人环球帆船赛,成为这项赛事年龄最大的选手。

    罗宾爵士于1996年创立了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并开始组织航程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06年4月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中国,青岛也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唯一登陆中国的城市。

    罗宾爵士曾先后8次到访青岛,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等帆船赛事活动,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出谋划策,为青少年讲授帆船知识,并在国际帆船运动界宣传和推介青岛帆船运动品牌。

    为表彰其对青岛帆船运动所作出的卓越努力,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日前授予罗宾爵士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希望其继续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为青岛市“中国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塑造、蓝色经济区建设增砖添瓦,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