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狂烧26亿血拼2012! 阿内尔卡一人烧一个亿

2012年03月07日05: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去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公开透露,2011赛季中超各俱乐部的总投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为历年之最,此后,又有消息说2012赛季,中超的总投入将达到创纪录的30亿元。据记者调查,这个数字超过26亿元,不到27亿元。

  四强共投入 16亿元

  去年,恒大投入接近5个亿,而许家印在庆功会上曾表示2012年没有底线,“至少投入七个亿”,从目前来看,并未达到这个数字,不过,二次转会的时候,如果传闻中的巴里奥斯加盟,再加上第五内援,或者里皮到来,那么,七个亿应该挡不住。

  申花去年的投入只有几千万元,但是,今年投入翻了几番,据内部人士透露,应该在4亿元左右,其中阿内尔卡一个人就耗费了一亿元,而莫伊塞斯、乔尔、波西奇、曼塞等外援也都价值不菲,加上蒂加纳团队的2000万元,四个亿应该差不多。

  和申花在内外援引进上有一拼的是阿尔滨,和去年相比,五个外援全部更换,李·阿迪、罗申巴克、乌塔卡、卡纳莱斯以及斯特尔约夫斯基都货真价实,其中,曾效力巴萨的罗申巴克应该是本赛季的外援标王,其转会费在3200万元左右,而卡纳莱斯大约在1600万元,李·阿迪约为1400万元,再加上乌塔卡以及斯特尔约夫斯基,外援光是转会费就在8000万元左右,而内援方面保守估计也在7000万元左右,再加上工资以及赢球奖金,阿尔滨今年的投入应该在3亿元左右。

  今年是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按照俱乐部此前的说法,今年的投入应该在2亿元左右。从目前来看,帕切科团队续约反而是最大的一笔,成本接近1600万元,外援方面,签了马努、卡鲁和雷纳尔多,但花费应该不多,应该在1500万元左右,内援方面,国安用满了五个名额,矫喆、毛剑卿、张建、张晓彬、柏小磊,但最贵的毛剑卿也只有400万元,所以,在内援上花费不多。不过,国安在奖金上可能比去年多。

  一亿投入是主流

  排在国安之后的是富力。富力最初曾计划投入1.6亿元,但被集团否定,不过,在引进工作中遭遇困境,只能增加投入,达维、祖马、莱昂纳多每人身价都在1300万元左右,加上拉斐尔和格里菲斯,外援转会费接近7000万元,内援大约在650万元,加上工资和奖金,富力至少在1.5亿元。

  另外鲁能、宏运、实德、舜天、人和等俱乐部,他们的投入应该都在一亿元左右。鲁能新赛季换了主帅,滕卡特年薪大约700万元,外援只签了一个马切纳,转会费在100万欧元(约合850万人民币),内援则只有王刚,而且是自由身,所以,在内外援上,鲁能并未花多少钱,不过,球员的工资应该不低,此外,加上足校等一些投入,据说在一亿元以上。宏运曾表示,如果打亚冠的话,投入将达到3亿元,这遭受了普遍质疑,而不进亚冠,俱乐部许诺的数字是1.5亿元,不过,宏运在内外援上手笔不是很大,所以,1亿元应该差不多。实德虽然本赛季内外援引进都没有什么大牌,但俱乐部对外宣称却是1.2亿元左右。舜天本赛季外援没有花销,本赛季的投入应该和去年相差不大,维持在一亿元。人和南迁贵州,在内援上动静不大,但外援还是不错,从莱万特引来了约尔达和纳诺,据说投入也在亿元左右。

  最少者也有5000万元

  亚泰、泰达、绿城新赛季的投入应该都在8000万元以上,亚泰外援进行了更换,其中威尔顿据说无论转会费还是工资都不低;宋卫平尽管遭遇资金困难,但请来冈田武史,俱乐部对外宣传投入应该8000万元到一亿元之间;至于泰达,虽然集团有钱,但俱乐部一向是小本经营,所以,投入也就在8000万元左右。

  而投入在5000万元左右的应该是中能、申鑫和建业。申鑫(原南昌)号称投入一亿元让人吃惊,但实际这只是预算,也正因为资金存在缺口,所以俱乐部才回迁上海,主帅朱炯表示“有了钱,俱乐部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但事实上,申鑫的投入应该也就是5000万元左右。而中能和建业都缩减成本,勉力维持。

  韦迪曾表示:“加大投入证明大家对联赛有信心,只要大家一起打造健康公平的联赛,俱乐部的投入是会获得回报的。我也相信中国职业联赛会越来越好。”而在新赛季开始前的一个好消息是去年中超俱乐部的营业收入达到了9000多万元,中超公司给俱乐部的分红达到了310万元,为历年新高。

  据《足球》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