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海明“后悔接案”道歉 桑兰让网友“静观案情”

2012年03月07日01:5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海明

  自从桑兰去年四月份提出天价跨国诉讼案以来,就一直因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持续受到关注。前一段时间,桑兰的前代理律师海明在案情急转直下时以“拖欠律师费”之由与桑兰“掰了”,昨天,新华社更是传来消息,海明承认了自己“恶意指控”做了桑兰的帮凶,并向当事人道歉请求原谅。如此一来,桑兰更为被动。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案非但没有让桑兰得到任何利益,更使其公众形象大打折扣。

  海明“抽身而去” 桑兰独对“滥诉”

  去年4月,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向美国联邦法院递交诉状,指控美国体操协会美国有线新闻网刘国生谢晓虹莫虎等人多项“罪名”,索赔18亿美元。除了民事诉讼,桑兰亦提出了刑事指控,那就是刘谢夫妇之子顾伟森对桑兰的“性侵案”。一时间,舆论大哗,刘谢一家遭受巨大压力。

  美国联邦民事诉讼法中有一条专门针对“滥诉行为”的条例,法官能够依据此条例对“滥诉”一方进行惩罚。作为桑兰在美国监护人刘谢夫妇的律师,莫虎没有被动应诉,而是反戈一击,在去年7月依据条例向法院提请惩罚桑兰和海明。去年8月,美国检方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桑兰对顾伟森的指控,这样一来,桑兰一方坐实了“滥诉”之名,形势急转。与此同时,桑兰和海明因“律师诉讼费”以及“房租”等问题也闹得不可开交,两人终止了合作。如今,身心俱疲的海明承认自己是“恶意诉讼”,希望借此抽身。

  据新华社报道,2月27日,海明在出席桑兰案和解会议的时候,与刘国生谢晓虹以及他们的律师莫虎达成了口头和解协议。协议第一条规定,海明必须在2012年3月7日当天或者之前,向刘谢夫妇支付一笔钱。协议的第二条规定,海明必须在2012年3月2日之前提交道歉书。第三条规定,莫虎会在3月2日之前上书法庭,撤销对海明的惩罚动议。

  3月2日,海明签署了《公开道歉》,莫虎也言而有信将针对海明的动议撤回,面临滥诉惩罚风险的独剩桑兰。

  海明“后悔接案” 谢晓虹曾欲“自杀”

  桑兰的前律师和当事人“和解”,不过在众位当事人心头,仍是“五味杂陈”。

  海明非常后悔接了这桩案子。在接受新华社采访的时候,海明说道:“我不仅没拿到钱,还浪费了很多精力。我确实给刘国生和谢晓虹造成了伤害。现在我知道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我不后悔向他们认错道歉。不过认错书的措辞并不是我自己写的,是他们写好了我签字的。我只想早日脱离这个案子。我从来没有就桑兰被性侵一事向纽约地方检察官报案。我是律师当然懂得,性侵报案一定要当事人当面录口供签字才行。桑兰到警察局报性侵,我连门都没进。”

  谢晓虹至今都难以相信桑兰会起诉他们。在她的描述中,她对桑兰要比自己的儿女更好。“我对桑兰比对我自己的儿女还要上心。对自己儿女我们经常说不,可是对桑兰,我们除了付出还是付出。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她会这样对待我们。那段时间,我和我儿子都完全崩溃了。我儿子瘦了十几斤……我也垮了,脑子里甚至转着各种自杀的念头,只想带着儿子一起离开这个世界。”面对新华社的提问,谢晓虹如是说。

  在刘国生的眼里,这就是一桩恶意敲诈案。“案子发展到今天已经很清楚了,桑兰所有的指控都毫无事实根据,也没有任何证据。桑兰一方面在法庭起诉我们,另一方面和她的经纪人黄健前律师海明一起大造舆论,甚至不惜编造性侵谎言对我们进行威胁讹诈,其目的就是逼我们花钱和解。对于敲诈行为,我们不可能低头,也不可能花钱消灾。我们只有坚持将官司打到底,才能还我们清白。”刘国生说。

  诉讼“没有结束” 桑兰让网友“静观案情”

  刘谢夫妇的律师莫虎曾说过:“13年前桑兰摔在地上,这次她将又一次摔倒在法律上。”桑兰前律师与当事人的和解,对案件的进展有重大影响,但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针对性侵的刑事指控不成立,桑兰的民事诉讼案依然没有停歇。眼下,案件仍在审前程序阶段。若是加上桑兰和海明的“互为被告”以及桑兰被提请“滥诉”惩罚,如今的桑兰真可谓是“官司缠身”。

  网友对于此事的评价并不一边倒,仍有一些人在支持桑兰。虽然桑兰并没有在微博上就此事单独表态,但在某一条微博的评论里,还是有不少人发表了看法,而桑兰本人也在互动中稍稍体现了对此事的态度。支持桑兰的网友“冷静胜于诡辩”说:“这个"前律师"有资格代表你么?他因为职业操守有问题,你都把他解聘了,他有什么资格代表你?很好奇他这个已经丧失发言权的人,怎么能够在被解聘之后,继续代表当事人就一桩并没了结的官司发言。他这属于严重丧失职业操守。应该被法律界抵制。”桑兰回应道:“他的确已经不能代表我。”有位网友心疼桑兰,但不理解桑兰连续和“恩人”反目,桑兰则回应道:“你不了解案情,但请静观,谢谢。”不过,反对她的人也不少,评论中亦夹杂着一些谩骂和攻击,桑兰对此没有回应。

  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不知道还会坚持多久,但无论是控方还是辩方,都在诉讼中心力交瘁。张晨瑆

  海明的《公开道歉》

  本人海明,是纽约州执业律师,在此向莫虎律师张燕女士(莫虎夫人)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薛伟森先生以及他们的亲友致以真诚的道歉,事关本人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法院所递交的桑兰诉AOL时代华纳等一案的诉状中,因行为不当而触犯上述各位。

  本人在针对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的诉状中,提出了一些欠缺依据明显恶意和不符合纽约州法律的控罪,因而造成对他们的严重伤害,对此本人非常后悔。

  本人对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在互联网和媒体上作出了失实的指控,包括“性侵”指控,目的在于压迫他们在诉讼上作出退让和解,由此而构成对他们的伤害,本人同样深表歉意。

  有鉴于本人的上述严重错误行为和不当做法,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允许本人向他们道歉,并且向他们支付一定金额的补偿,作为双方的完全和解,本人对他们的宽宏大量表示感谢。

  为此,我恳求他们的饶恕。

  海明律师(签字)

  (2012年3月2日)

  公证人签名:Don Chin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