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麦克罗伊沙坑救球技术分解 障碍物会影响球旋转

2012年03月07日0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在周日的PGA国家球场上,本田精英赛的决赛轮中,老虎伍兹的表现不可谓不疯狂,单轮-8,其中包括了2个老鹰球,创造了他两年半以来的最佳单轮成绩以及职业生涯的决赛轮最低杆数。但是他依然无法撼动北爱小将麦克罗伊的夺冠势头,同时也目送这位后生晚辈凭借这个冠军而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可是伍兹本人曾经长期雄踞的江湖地位,但却被“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规律所替代了。

  然而本轮赛事中小麦所体现出可绝非是劫后余生的感觉,相反他并没有上演去年名人赛末轮崩溃的一幕,而是凭借几个关键的救球成功将最终的领先优势牢牢地控制在两杆。

  我们来倾听一下美国百大教练吉姆-墨菲(Jim Murphy)对麦克罗伊在决赛轮中的最终守住胜势的点评。

  表演者: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表演内容:一记69英尺的沙坑救球到离旗杆6英尺处而救帕成功

  表演地点:PGA国家球场第15洞,长度179码,标准杆3杆

  表演时间:2012年美巡赛本田精英赛决赛轮

  每个人都在称颂麦克罗伊美妙的挥杆,但他的短杆其实也同样令人敬畏,或许更好。美巡赛中,他在推杆和击球稳定性上都领跑群雄,在沙坑救球上也是排名第二。麦克罗伊之所以最终赢得本田赛就是因为他在周日决赛轮的后9洞里有3记非常特别的保帕救球成功。

  其中最佳表现或许就是第15洞。在一个果岭旁的沙坑中,他的杆头轰到了球下面的岩石上。我并不能确定他是否知道那里有石头,但他就象是知道的那样打出去,因为球并非是朝向球洞飞了大部分球路而是很快地就落在了果岭上,接着朝着旗杆滚了过去。

  心得贴士:当你在沙坑中的球下方或者朝着你的方向上有着松动的障碍物,你必须要理解障碍物会影响球的旋转。障碍物或许会让球向前滚动而不是旋转并迅速停下来。平时在沙坑中的练习,大多数人只是在理想的球位上击球。

  但是实战中并非所有的沙坑击球都来自于理想的球位,因此你也需要在糟糕的球位上练习。那就是从球被埋进沙子里的球位上练习,你的球下面有着石子和细枝,还有其它不寻常的球位。核心技巧就是不要去用特别的挥杆动作,而是用通常的沙坑挥杆,要确定球会向前滚动而非迅速停下来。这样当你在球场上碰到类似状况,你就不会感到紧张。就像麦克罗伊,你也可以平静地打出那些特别的击球,泰然自若并带着高的期盼值。

  (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