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首场亚冠库泽先礼后兵 30年老友叙“师生情谊”

2012年03月07日09:5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库泽执教泰达队参加的首场亚冠比赛,居然碰上了老熟人,而且还是中央海岸水手的主帅阿诺尔德。“我认识他的时候是30年前,当时他是我的队员。”库泽笑着揭开了这个谜团,不过老帅还是认为:“我熟悉踢球时候的他,但对他的执教哲学还不了解。”

  1982年的时候,30岁的库泽把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放在了澳大利亚,他加盟了悉尼克罗地亚队,这支球队就是如今悉尼FC队的前身。不过库泽并没有踢太久,由于有伤他最终只能无奈挂靴。当时库泽有两个选择,其中他的母队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希望他回国担任俱乐部官员,由于库泽是学法律出身,俱乐部很希望他能在这方面提供帮助。不过由于心系球场,库泽最终还是选择留在了悉尼克罗地亚队,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库泽对于澳洲足球并非缺乏了解,他甚至还是开拓者之一。

  执教悉尼克罗地亚队期间,库泽的球员中就有如今中央海岸水手的主帅阿诺尔德,两人的师生情谊就此展开。“他当时踢球时候就很聪明,我预感到他转行做教练后也会干得不错,如今验证了我当时的判断。”昨天下午在发布会厅,师徒二人时隔很多年以后终于相遇了,阿诺尔德热情地给老帅送上了一个拥抱。谈及两人交情的时候,库泽这样认为:“我认识他的时候是30年前,当时他是队员,我作为教练带过他。如今作为对手,我知道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战术打法,但是对于他们主教练的执教理念和执教哲学,我还不是很了解。”显然在时隔30年后,库泽如今对阿诺尔德的足球理念还是并不了解。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