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下赛季有5站顶级排名赛 中国成世界台球中心?

2012年03月07日08: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论英国人愿不愿意接受,斯诺克乃至台球运动的中心正一步步向中国转移。英国选手马克·阿伦日前在海口体育馆捧起了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奖杯,有趣的是,他原本并不愿意长途跋涉来中国参赛。不过仅仅在连赢两场之后,这位出生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小伙子就忙不迭地改变了主意,“我已经爱上了这种飞来飞去打比赛的感觉,我为以前的言论向大家道歉。”

  艾伦的改变代表了很多英国职业台球选手,甚至一部分中国职业选手的想法。本来在他们眼里,英国才是职业斯诺克运动的中心,过去基本上所有斯诺克顶级排名赛都在英国本土或英国周边举行,即使像丁俊晖傅家俊这样的亚洲顶尖职业高手,也几乎是常年在英国训练和比赛。可是随着海口公开赛的诞生,目前在中国已经有3站顶级排名赛。而从下个赛季开始,在总共11站顶级排名赛中,在中国举办的将增加到5站,而英国本土只剩下英锦赛世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3站。

  “不管英国人没有这样的想法,斯诺克向亚洲向中国转移已是大势所趋。”作为本次海口公开赛的主赞助商和承办方,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对记者说,“其实很多年前我们就想过承办这种大型赛事,但那时英国人没有这种想法,不过如今在英国乃至欧洲深陷经济危机的同时,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在国内已经培育成很大的台球市场和众多爱好者,世台联也在顺应趋势,将更多赛事放到中国。”

  在顶级赛事不断向中国转移的同时,世台联也开始在商业推广和人才培训等诸多领域与中国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去年世界斯诺克学院与我们合作建立了运动员培训中心,英国西南斯诺克学院也主动找到我们希望合作办学,我们还是世界职业台联的战略合作伙伴。”甘连童说。“在国内我们联手中台协,与北京史家小学北京第40中学的合作办学和专业培计划也将陆续展开。”

  随着中国主办的顶级赛事不断增加,开始有更多的青少年选手通过外卡登上顶级世界大赛的舞台,本次海口公开赛,以吕昊天鲁宁为代表的一批小选手,就给以塞尔比为代表的职业斯诺克大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未来5到10年内,肯定会有更多中国年轻选手可以在顶级排名赛中获得冠军。”“台球皇帝”亨得利说出了他的预言。

  本报记者 葛会忠

  作者:葛会忠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