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球迷用激光笔照射马布里 篮协警告山西太原主场

2012年03月07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京晋比赛中,马布里被激光笔晃眼。
京晋比赛中,马布里被激光笔晃眼。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上周日CBA季后赛半决赛首轮的处罚决定:山西太原赛区出现球迷用激光笔照射球员干扰比赛的情况,被给予警告;新疆沃尔沃主场与广东东莞银行队比赛中,因观众席出现辱骂裁判现象,导致新疆俱乐部被罚款1万元。

  上周日,CBA季后赛迎来半决赛首轮争夺,常规赛排名前4的广东北京山西和新疆4支强队均闯入半决赛,这也让本赛季的季后赛异常激烈。比赛的精彩带动了球市的火爆,新疆和山西主场均出现一票难求黄牛泛滥的情况。而两场比赛都是在第4节呈现比分胶着,最终广东和山西均以3分战胜各自对手。

  现场球迷受到比赛进程变化的影响,做出了不文明的行为。其中,山西太原主场球迷在北京队员翟晓川罚球时,用激光笔向他身上射出一束绿光,以此影响他的罚球命中率。此后,马布里罚球时再遭激光笔照射,北京队球员向技术台举手抗议,在现场主持人和其他球迷的制止下,绿光没有再次出现。

  赛后,双方球员都对这种行为予以谴责,北京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近距离用激光笔照射的行为会对运动员健康造成伤害,尤其是照射到面部或眼睛时,危害最大。尽管山西中宇俱乐部此后为球迷的行为感到遗憾,并建议主场球迷应该光明磊落,用热情的呐喊为球队助威,但最终还是未能逃过篮协的处罚。

  今晚,双方的半决赛第2场比赛将移师北京举行,北京队员和教练组希望现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们保持冷静克制,为比赛创造良好的竞赛氛围。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