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体育报:为重回巅峰 如果全国女生苦练足球

2012年03月07日09: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女生爱踢足球吗?答案多半是否定的,至少绝大多数不,否则曾经辉煌的中国女足怎么会陷入后继无人无才可选的境地?但是如果你最近到青岛走一圈,你会怀疑自己多年来形成的观念青岛145岁的女孩子都在苦练足球,不仅在体育课上练,课余时间还要到足球俱乐部补课,就连体育用品商店里的足球都卖断了几次货,一个月销量足够过去一年的。看到这样热火朝天练足球的场面是不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中国女足为了重回巅峰要大力开展女足运动?

  可以肯定的是,你看到的是真的。岛城的少女们确实正在勤学苦练踢足球,而且主要以带球绕杆为主,除此以外,你很难看到别的技术。从她们生疏笨拙的动作看,你还可以有一个比较靠谱儿的判断,就是她们中的百分之九十九以前没接触过足球。至此,你的疑问可能不仅没有得到解答,反而会更加迷惑:怎么都是单兵作战而看不到团队配合?

  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苦练的不仅是女生,还有同龄的男生。他们虽然很认真但是却掩饰不住脸上的无奈与惶恐。原来,他们这么苦练,并非因为热爱足球,也不是肩负着什么振兴中国足球的历史使命,而是因为非常具体和实际的目标4月份中考体育测试要考带球绕杆。

  中考加试体育不新鲜,而青岛市中考体育测试足球成为必考项目则创了个全国第一。此前只有上海等城市实施过球类选考政策,在足篮排三大球中,足球的被选率最低,而且远远低于排在第二的排球。以上海去年中考体育测试为例,选考足球的考生仅为总人数的16%左右。由此不难发现足球在现代青少年学生心目中的地位和接受程度。据青岛媒体报道,青岛市教育局进行了有家长学生代表参与的公开摇号选项,当摇出足球时,现场学生代表无论男女一片沮丧哀叹之声。

  男生多少还有一部分喜欢踢球,尚且如此,遑论从不接触足球的女生。事已至此,不可改变,为了得到宝贵的带球绕杆的5分,岛城的姑娘们只有奋而练之。奋而急之的还有家长们,据说考试项目公布的第二天,众多家长就忙不迭地替女儿买足球去了。

  虽是赶鸭子上架的无奈之举,这项考试似乎也有不少利好消息:首先,经过一个月的苦练,女孩子们的进步不小,信心大涨,看来只要是下硬指标,没有办不成的事儿,有不少平日颇淑女的女孩也是可以在足球场上有一番作为的;其次,谁说中国的女孩子不热爱足球,只是以前她们没有机会接触足球,体会足球的美好,说不定通过这次全市性的足球考试,帮助一些女孩发现了自己从不知道的足球天赋呢?中国女足有希望了;第三,全市统一考足球,学生几乎人手一个足球,大大拉动了足球的销售和生产,为体育产业作出了贡献。

  这还只是青岛一个市。如果是全国呢?

  本报记者 王静

  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