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坛再曝奇闻 青少年联赛时隔三天补罚点球

2012年03月07日10: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刘闻超 发自东莞

  “你们上一场比赛,需要补罚点球”

  北京时间2012年3月5日下午1点,即将在东莞南城体育公园足球场进行的,是全国青少年联赛第三轮上海中邦与江苏足协队的比赛。

  按照惯例,中邦全运队于11点45分抵达赛地休息室,进行赛前一系列准备工作;12点15分,中邦全队在助理教练张志刚以及黄翌的带领下,走上球场开始热身,不少队员仍在对前一个比赛日被大连队逼平一事进行讨论。5分钟之后,当地赛区一位联络人走向中邦替补席,神情严肃地对张志刚以及领队郑彦耳语:“现在有一个情况可能得和你们商量,因为中国足协就本次比赛的竞赛章程中规定,所有比赛必须分出胜负,而90分钟内打平的比赛直接进行点球决胜。因此,中国足协方面表示,上一场你们队同大连实德的比赛,需要补罚点球。初步时间定在今天下午五点(中邦对江苏的比赛为下午一点,之后是三点整,大连对广东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邦听闻此讯的时间距离与大连比赛的终场哨响时间,已经过去近46个小时。

  “你手上那个是什么章程?”

  “哪有这种事情,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吧……”大吃一惊的一位中邦队助理教练立即走回休息室向主帅成耀东汇报“最新情况”。而此时,作为事件另一方,大连实德对此事依旧处于“不知情”状态。

  闻讯后的成耀东一边苦笑,一边走出休息室。此时,负责本场比赛现场监督工作的一位负责人匆匆赶来,继续说明“情况”:“我也是今天中午才接到领导的电话,电话那头最初问我,你们这边为什么会有平局的比赛出现?我回答,90分钟打成1比1难道不是平局各拿1分吗?没想到,对面一听立马质问起来‘你竞赛章程好好看过了吗?’,说实话,我这时真不明白怎么回事,于是回答‘我这会儿手上正拿着竞赛章程,上面清楚地写明,两队平局各得1分’,没等我怎么把话说完,对方又来一句‘你手上那个是什么章程!’……沟通了好一会儿才知道,原来因为各种原因,赛区这边并没有收到中国足协下发的本次比赛全新章程。”

  “这不等于结束的比赛要重踢了吗?”

  “这个能让我们有什么反应?这不就等于结束的比赛又要重新开踢了嘛,况且我们之后还有大连队与广东队的比赛,难道要我们队员拖着比完赛的身体在看台上‘晾’个两小时,然后踢点球?”“要不这样吧,一会儿也和大连队去商量商量,把点球安排在两场比赛中间?”显然,面对已成的滑稽事实,球队方面即使再多无奈,也只能继续跟着中国足协的安排走下去。毕竟,如果选择不踢,那么按照“规定”当属弃权,会被判负。

  “到手的1分变0分,太莫名其妙了”

  初步确定将点球安排在两场比赛之间后,中邦全运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如期开始。然而,90分钟之后,输球的中邦队员径直走回更衣室接受成耀东的挫折教育,而现场比赛监督眼见“形势不太对”,也并未于第一时间再度招呼球队准备点球:“这个时候,谁都没心情再说这事了吧。”沟通之后,有关方面当即决定将最终的点球时间再度更改至昨日下午。

  到了昨天下午,中邦与大连队终于抽出时间进行了点球补赛,遗憾的是,中邦队最终输掉了这场迟到的比赛,“到手的1分变0分,太莫名其妙了。”场边的中邦球员发泄着不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