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送分”国安队 难堪总是难免的

2012年03月07日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北京国安还是未能摆脱“外战外行”的痼疾。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F组首轮角逐中,北京国安客场以12不敌蔚山现代,9次与韩国球队交手9次败北,净失17球。

  果然防不住高佬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邵佳一首发,与王晓龙组成双前腰,马季奇、徐亮和祝一帆组成三后腰,主帅帕切科希望在中场囤积重兵,与对手周旋。

  在遏制对方进攻方面,帕切科认为对方的高大中锋金申旭是最大威胁,身高同样1.94米的外援中后卫弗朗索瓦被委以重任,全场紧盯金申旭。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当时还是客串前锋的中后卫金申旭,就曾绝杀国安,如今的金申旭,已经正式挂上了锋线将印。

  帕切科的布阵看似滴水不漏,但没想到漏子恰恰出现在了他最重视的对金申旭的盯防上。弗朗索瓦虽然在身高上与金申旭旗鼓相当,但两人对抗中,弗朗索瓦无论是强壮度还是移动速度都尽处下风。26分钟时,蔚山现代左路开出角球,金申旭甩掉弗朗索瓦的贴身紧逼,大力头球攻门打破僵局。

  过早的失球让北京国安阵脚大乱。34分钟时,李根镐右路传中,高瑟基弧线球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比赛还未过半,国安败局已显。

  被封“送分机器”

  尽管帕切科在38分钟时变阵加强进攻,尽管朴成51分钟时接周挺右翼回传斜射扳回一球,尽管裁判补时接近5分钟,但在客场面对强大的对手,北京国安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本场比赛之前,韩国媒体曾嘲笑北京国安逢韩必败,“他们此前面对K联赛球队8战8负、1进球17失球,如果说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还算一支劲旅,但在亚冠赛场上,他们只是送分机器。”受到刺激的北京国安很想为自己正名,但最终的结果却证明了自己的确是送分童子。与韩国球队9战9负,净失17球,北京国安的“永远争第一”,成了一个自我安慰的口号。

  想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打破逢韩必败的怪圈,绝不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