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演悲喜剧功过难评 加时赛浪投三分葬送湖人

2012年03月07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科比戴新面具酷劲十足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客场加时85-88负于活塞队。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科比投中压哨两分,帮助湖人将比分追到78-78平,迫使双方进入加时赛。但在加时赛中科比错失关键三分,上演了一出“成也萧何败萧何”的悲情剧。全场比赛科比26次投篮只命中了8次,虽然得到22分但效率远不如前三场。

  自从全明星赛上被韦德撞伤之后,被迫戴上保护面具的科比反而变得更加凶猛。全明星周末后的三场比赛,科比几乎达到了不可阻挡的地步,场均砍下3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3%。上一场湖人击败热火,拿下33分的科比23投14中,60.9%的投篮命中率创下个人赛季最高纪录。此役面对活塞,科比似乎还将延续个人的良好状态,毕竟上一次湖人客场战胜活塞,科比就拿下了33分。

  然而科比最近的炙热状态已然引起了对手的高度关注,比赛开场后科比首次跳投就被干扰偏出篮筐。虽然科比连续为拜纳姆和加索尔送出助攻,但他的投篮却迟迟找不到准星。直到首节5分25秒,科比才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事实证明这似乎只是昙花一现,很快科比再次陷入低迷,甚至连续4次罚球只命中了2次。第一节科比得到了7分,但却耗费了湖人6次投篮机会。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科比很快就撤步跳投得手。然而随后5分多钟内,科比三次出手全都偏出。上半场结束前5.9秒,科比被威尔金斯抢断出现失误,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出现的第二次失误。前两节科比总共10次投篮只命中了2次,完全没有了三连胜时的风采。

  进入下半场后科比手感回升,在湖人其他队友全力防守、无暇得分的困难时刻,科比接连两次投篮帮助湖人扩大领先优势。但科比的进攻效率却并不算高,第三节前6次投篮只命中了2次。不过科比进攻的决心和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却不容否定,第三节最后时刻的两次投篮和第四节最后3分多钟的三分远投都是最好的证明。

  科比擅打关键球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最后1秒。在造成普林斯犯规再次获得进攻机会后,科比面对严密防守果断出手,一记压哨中投帮助湖人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不幸的是,加时赛中科比却完全没有了手感,三次远投三分全部偏出,尤其是最后2秒的投篮不中彻底葬送了湖人翻盘的希望。(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