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意媒点出斑马夺冠之匙 五大建议可助尤文超米兰

2012年03月07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周中,尤文将与博洛尼亚进行一场补赛,斑马军团如能取胜,积分将追平米兰。不过最近五轮联赛,尤文平了四场,面对锡耶纳、帕尔马、切沃几个排名联赛后十位的球队也未能全取三分。3月7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认为,尽管尤文已连续25轮不败,但这其中有12场平局。尤文要想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球队必须提速。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米兰体育报》为孔蒂提出了五个建议:

  一、合理调配球员的体能

  对切沃一战,尤文损失了巴尔扎利、基耶利尼两名绝对主力。看似偶然,但也是一种必然。本赛季25场联赛,巴尔扎利全勤,基耶利尼仅缺席一场。尽管尤文本赛季没有欧战可打,部分球员的体能还是已达到极限。利特施泰纳出战25场、马尔齐西奥、皮尔洛出战24场,佩佩、马特里出战23场……孔蒂如果不想在冲冠的关键时刻再损失主力球员,必须进行适当的轮换。而本来兵多将广,就是斑马军团的一个优势。

  二、挖掘冬季新援的潜能

  尤文冬季引进的几名球员都相当实用,卡塞雷斯是后防多面手,帕多因进攻防守能力都很不错,博列洛在米兰、罗马都有过闪光点,只是没有稳定的首发机会。但过去一个多月,卡塞雷斯联赛中仅替补出场两次,累计时间29分钟,帕多因联赛出场次数也只有两次,博列洛情况稍好,四次出场,但没有进球。

  三、回归四后卫阵型

  最近一段时间,孔蒂频繁使用352阵型。周中对阵博洛尼亚,由于缺少两名主力中卫,孔蒂将重拾433阵型。《米兰体育报》认为,433才是更适合尤文的阵型。352对球员的跑动能力要求极高,在与米兰一战中,该阵型的劣势已暴露无遗。上轮对切沃,下半场尤文也明显被飞驴拖垮了。

  四、尝试多种进攻组合

  皮耶罗、武西尼奇、博列洛、夸利亚雷拉、马特里、贾凯里尼,尤文六名前锋分别有各自的特点。而目前为止,除了马特里打入10个联赛进球,其他几人之中进球最多的武西尼奇只有三个进球,皮耶罗和博列洛还没有开和。《米兰体育报》建议孔蒂尝试多种锋线组合,关键时刻可以考虑给皮耶罗机会。王子虽然老迈,但他的冠军经验是其他人所不可比的。

  五、调整队员的心态

  尤文过去两个赛季都排在第七位,本赛季初目标也只是打入前三,获得冠军联赛参赛资格。但随着球队表现出色,包括皮耶罗在内的斑马将士,都将冠军视为球队目标,这无形中给自己增添了很大的包袱。对阵米兰之前,尤文经理马洛塔就曾表示:“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我高兴的是,尤文终于重新成为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摆正心态,对于现在这支尤文来说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