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裁判蓄谋罚下皮克被曝光 巴萨屡遭误判愤而上诉

2012年03月07日14:11
来源:重庆商报
巴萨 欧战有“干爹”<a href=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被“坑爹”">

  一直以来,巴萨都被称为“宇宙队”,因为它有着一个著名的“干爹”普拉蒂尼。在普拉蒂尼的照顾下,巴萨屡屡在欧洲赛场上得到裁判照顾。然而回到西甲,巴萨却成了被欺负的主。上周末,巴萨3∶1战胜希洪竞技的比赛结束后,皮克炮轰主裁卡巴里奥蓄意罚下自己,还表示在球员通道内遭到了对方的威胁。昨日,巴萨官方宣布将为皮克的红牌提起上诉,并猛烈炮轰国内裁判们的执法表现。

  裁判威胁皮克证据曝光

  在被卡巴里奥罚下之后,皮克第一时间表态,他认为这张红牌是“有预谋的”。因为这句话,皮克被西甲裁判委员会告上了西甲纪律委员会,裁判们要求皮克被追加处罚。但事实却是,早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资料)就遭到了裁判“下半场等着吃红牌”的威胁。有西班牙电台披露,在巴萨对阵希洪竞技结束上半场比赛后,皮克在球员通道内找到了卡巴里奥。皮克告诉卡巴里奥,他误判了凯塔制造的点球。卡巴里奥立刻强硬还击:“你给我闭嘴,等着吃红牌吧!”结果,下半场刚刚开场,皮克就因并不明显的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巴萨3号因此大发雷霆。据《每日体育报》也透露,皮克在得知自己被裁判委员会投诉之后,显得非常吃惊,他没想到自己吃亏了反倒还要被告上法庭。

  尽管皮克被冤枉已经有了铁证,但西甲裁判委员会主席阿尔米尼奥仍然不肯服软:“巴萨的确被漏判了三个点球,我承认这一点,因为裁判有权犯错。但皮克和裁判也的确有个人冲突,他的阴谋论大错特错,即便犯了最微小的错误,也必须付出代价。”

  巴萨誓跟裁判死磕

  对于裁判委员会的意见,巴萨非常不服。昨天俱乐部官方已经正式决定,将会为皮克这张红牌提起上诉。巴萨官方新闻发言人弗雷克萨表示,红蓝军团这次要跟裁判们死磕到底了。弗雷克萨要求阿尔米尼奥将起诉皮克的理由用书面方式解释清楚,他直言不讳的指出西甲裁判委员会在管理上存在巨大漏洞:“我们要求西甲裁判委员会不要只针对某个人,而是要公平对待所有人。我们想要知道,他们到底为比赛设立了怎样的规则。”很显然,弗雷克萨讽刺西甲裁判委员会没有在规则和标准上同等对待每一个球队。

  在裁判问题上,巴萨这次要玩真的了。按照计划,巴萨毕巴高层将在当地时间7日12点再次举行会议,以商谈国王杯决赛举办时间和场地。弗雷克萨此后明确表态,巴萨将不会派人参加这次会议,以作为对西甲裁判委员会的抗议。巴萨显然存心将此事闹大,并且给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施加压力。

  新闻背景

  巴萨外战屡受照顾

  内战却总被“欺负”

  在所有的西甲球队之中,巴萨无疑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最钟情的,号称是巴萨的“干爹”。而正是有了“干爹”的帮忙,巴萨在欧冠赛场上总是顺风顺水,五年两次捧杯。2006年欧冠决赛和2009年欧冠决赛,巴萨都在裁判问题上饱受病诟。

  不过到了西甲赛场,没有“干爹”关照的巴萨则经常吃亏,以本场比赛主裁卡巴里奥为例,西班牙人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一共只执法了巴萨2场比赛,均引发了巨大争议。除了皮克这张红牌之外,卡巴里奥还放过了希洪竞技3次禁区内的明显犯规。而在巴萨2∶2战平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资料)时,他又两次放过米盖尔和拉米禁区内对梅西的明显犯规。2次执法黑掉巴萨5个点球。

  声音

  西班牙足协否认

  巴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有双重标准

  在西甲执法的裁判问题上,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裁判在对待巴萨皇马时采用了不同标准,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新闻,卡西利亚斯说吧)在国王杯出局后曾公开大骂主裁特谢拉“去和巴萨庆祝吧”,穆里尼奥甚至在停车场等特谢拉到来后大爆粗口,而这些却被西甲裁判委员会视而不见。当媒体问及此事时,西班牙足协新闻发言人吉梅内斯做出回应:“我不知道穆里尼奥是否等着骂裁判,我们只是在媒体上看到了此事,没有官方报告,但我们的确看到了皮克对裁判的侮辱。”吉梅内斯这话,逃避了“卡西为何不挨罚”的问题,因为当时皇马队长和皮克一样,都是在赛后直接开骂。

  巴萨名宿抱不平

  称球队吃了大亏

  曾经为巴萨效力13年的名宿莱费,则直言红蓝军团因为裁判吃了大亏。“有时候裁判的表现会伤害球队,本赛季巴萨吃了太多亏了,裁判一次又一次犯错。”莱费表态,“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很明显,皮克不但被错误罚下了,甚至被起诉了。我无法理解,因为裁判们也承认,巴萨被黑了3个点球。巴萨必须有人挺身而出了,瓜迪奥(迪奥新闻,迪奥说吧)拉和他的球员通常不多谈裁判,那就需要其他人出来维护权益。”另一名西甲裁判阿尔伯特也表示:“对于卡巴里奥我不敢苟同。在罚下皮克时,他做出了错误的判罚。他的确没有做出最佳选择,但他并不是要故意罚下皮克的。”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