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选拔赛杜丽三姿夺冠 夫妻共勉称庞伟不让人省心

2012年03月07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选拔赛杜丽三姿赛夺冠

  金枪、新皮服、短发,站在国家射击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三姿靶位前的杜丽显得自信、淡定。由于参加10米气步枪比赛的希望渺茫,杜丽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50米三姿这个她曾经的兼项中。在3月7日的这场选拔赛中,杜丽以694.1环的世界级成绩拿到了第一名,也为自己获得了20分的积分。杜丽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就是能够入选奥运会,能够去伦敦。”

  婚后产子,让杜丽错过了国家队的第一次选拔,这也让她无缘这阶段的选拔赛,杜丽参加伦敦奥运会10米气步枪比赛的希望变得极其渺茫。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夺得冠军,北京奥运会上,杜丽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很多人至今还记得她在痛失冠军后的泪水。10米气步枪项目,对于杜丽而言,意味着辉煌,也意味着遗憾,在伦敦奥运会上缺席自己的主项,对于杜丽而言无疑是残酷的。

  当记者们问道关于10米气步枪的问题时,杜丽略微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即便希望变得极其渺茫,杜丽仍然不愿意放弃最后的努力,“不要跟我提这个!呵呵,我的希望就是能够入选奥运会,能够去伦敦。但十米气步枪对我来说,还是蛮有感情的。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如果最终没能参加10米气步枪的比赛,50米三姿便成为了杜丽通往伦敦的唯一一张船票,为了这次选拔,无论从身体状况还是装备,杜丽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场选拔赛,杜丽表现出一名奥运冠军的成熟与稳定,资格赛第一,决赛中好十环的比例达到了50%,这样的发挥让杜丽自己也感到满意,“发挥基本正常吧,亚锦赛回来之后,这段时间训练也比较系统。”

  杜丽对奥运的渴望是强烈的,选拔赛中一个小细节体现了这一点。在上午的资格赛比赛结束后,杜丽快速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将自己本场比赛的心得认真地记录了下来,“是在写比赛小结,把好的体会、遇到困难怎样去克服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比赛找感更方便一些。”

  目前,杜丽在三姿项目中已经恢复到了世界级的水平,不过与新装备的磨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久前,杜丽刚刚换了一把金色的新枪,亚锦赛时也换了一身全新的皮服。杜丽说,自己与这把新枪还没有达到“人枪合一”的境界,“北京奥运会时用的枪稍微重一些,有些偏男性用。我现在的力量、持久性会稍微差一些了。新枪现在适应得还行,重心掌握得差不多了,但还不是很满意,还没做到人枪合一,正在磨合。”

  相比于刚刚回归国家队时,家庭在杜丽现在的生活中所占的比例明显小了一些。“现在跟孩子还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以前是晚上都给孩子,现在晚上一个多两个小时的治疗时间,所以陪孩子的时间少了很多。”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庞伟和杜丽二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比赛和训练当中,这也是他们二人近来状态出色的原因。说起自己的丈夫,杜丽略带调侃的评价道:“他今年经过冬训之后,不管是技术还是心理都在慢慢恢复,他是属于比赛型的,有的运动员可能不逼极了就没有斗志。”

  对于自己“不太让人省心”的丈夫,杜丽没少“教育”,“他一天到晚都让我教育,主要是有时他训练比较不太上心的时候,回来我就得一顿说。”或许是杜丽的唠叨和鼓励让庞伟有了斗志,在5号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场选拔赛中,庞伟就拿到了第一名,杜丽说,自己在赛前就跟庞伟说了四个字,“沉着冷静”,而今天杜丽参加比赛前,庞伟也跟杜丽说了两个字,“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组图:选拔赛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场边笑容可掬
·奥运选拔赛杜丽三姿夺冠 总分暂第二紧追李佩璟
·朱启南提前锁定奥运名额 杜丽无缘10米气步枪赛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