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母亲心疼冠军女儿 抱怨:她都快半身不遂了

2012年03月07日14:3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中国射击队的最后一次队内选拔结束了,最受瞩目的明星队员杜丽却痛失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资格,一直对杜丽偏爱有加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射击队为每个队员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就算杜丽是奥运冠军,也不会为她破例。

  言下之意,选拔赛的成绩不佳,将直接导致杜丽在10米气步枪这个主项上将无缘今年的伦敦奥运会。

  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杜丽状态不佳,最主要的原因是伤病,一直帮杜丽照顾孩子的妈妈透露:“杜丽左半边身子劳损严重,肌肉僵硬,都快半身不遂了!”

  带宝宝睡觉休息不好

  虽然人前人后流露出浓浓的母爱,实际上,杜丽因为儿子多少影响了自己的事业。

  早前,因为生子缺席了众多积分赛。强烈的作战欲让杜丽做出“带儿子到北京集训”的决定后,杜丽的状态逐渐有些力不从心。

  白天,杜丽在队里训练,但晚上回到家,只要时间允许,杜丽就主动带着不满2岁的孩子睡觉。“孩子也习惯了,每天等妈妈回来才肯睡。”杜丽的妈妈说。

  2岁的孩子睡得还不安稳,杜丽也总睡不踏实,孩子一个翻身就能将她惊醒。对于杜丽的情况,王义夫很了解,“杜丽的情况大家都知道,队里也很照顾她,同意她不住队里。但在成绩上,任何人都没有特权,杜丽就算是奥运冠军,也必须靠成绩一步步打出来。”

  其实,早在最后一次队内选拔之前,杜丽就已经知道自己的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无缘奥运了,“积分落得太多了。所以,也没有特别失望。”

  妈妈曝杜丽伤病严重

  虽然杜丽的表现比较平淡,但杜妈妈的话还是让记者吃惊不小。“杜丽生完孩子恢复的时间太短,心里就想着早日拿起枪,导致她现在一训练就浑身疼,她自己就说过,身体的左半边从上到下都劳损严重,快‘半身不遂’了。尤其是脖子,总是夹着枪,一场训练下来都不能转了。”

  杜妈妈说,杜丽的伤病让山东省有关方面也很紧张,山东方面还专门派了个医生过来为杜丽诊治,医生建议杜丽暂停一段时间的训练,但奥运当前,杜丽一天也停不下来。

  “有一次在队里练着练着就不能动了,吓得我赶紧跑过去。”杜妈妈说。那段时间,杜丽不得不停训一周。

  归队之后,和其他的妈妈级队员比起来,杜丽在队里各种比赛的成绩并不好,“我常常劝杜丽放弃算了,毕竟咱们也拿过冠军了,但杜丽不愿意,她说,就差临门一脚了,如果自己的确打不过别人,输得心服口服,努力过了,也值了。她就是这样,不愿意半途而废。”杜妈妈说。

  “杜丽10米气步枪前往奥运的几率不大了,但她另一项,‘步枪三姿’的希望还是很大的。”王义夫说。

  杜丽本人则表示,“现在无论家里还是队里,都没有给我施加大的压力,只有外行才会纠结我拿没拿冠军吧。现在我必须将精力全部放在三姿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