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西自治区大力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建设

2012年03月07日0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记者日前从2012年广西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西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开展“民族体育进校园”工作,以广西民族体育研究发展中心为平台,建设一批“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学校”,组建全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校际联盟。

    近年来,广西积极开展国家民族地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和国家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示范区创建工作,全民健身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为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传统体育的保护和传承,广西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济琴表示,首先要建立自治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保护机制,其次,评选出一批民族传统体育特色之乡、传承馆、传承人,并申报一批国家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研究课题项目,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人才队伍,“我们已联合广西民族大学,组织课题组赴全自治区开展广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现状调研,将在此基础上形成国家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示范区创建方案和创建标准”。

    同时,张济琴还表示要按照国家示范区标准,编制并组织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规划》,出版一批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著作、音像作品,建设1至2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博物馆。

    据了解,去年广西评选了12所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学校,挖掘出许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项目,举办了田阳歌圩运动会、第三届广西(来宾)“红水河杯”绣排球赛、河池市民族体育欢乐节等浓郁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创编了壮采茶健身舞、瑶韵健身舞、京族指花健身舞、《大地飞歌》健身舞、彝风健身舞,以及初级壮族舞健身操、少年儿童苗族舞健身操、中老年侗族舞健身操、壮族舞健身操提高(表演)套路、瑶族长鼓舞健身操、京族斗笠舞健身操等独具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健身舞和健身操。(完)2012/03/07 0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