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申鑫巡礼:“难得”留在中超 严谨低调挑战豪强

2012年03月07日08: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如果不是还没正式亮相就和申花在热身赛中干了一架,或许不少人都还不知道“上海申鑫”这个名字。上赛季保住中超联赛最后一个席位的这支队伍,本赛季先走了保级功臣、又颠沛流离主场迁回上海,甚至在联赛揭幕不到半个月的日子里,还没有一个“安定的家”。

    在这样一个阴雨连绵的季节里选择回归大上海,申鑫队只能保持着低调再低调的礀态,在故土先安身下来。甚至在和申花队爆发了冲突之后,也是先低头主动向“老大哥”认错道歉。

    8年前,原来的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主场迁至江西南昌,这支上海土生土长的球队开始了一段艰苦的从乙级队冲上中超的历程,并渐渐得到了南昌球迷的认可。然而,生存的压力迫使这群颠沛的年轻人丢下火热的南昌球市回到上海,以至于来不及接受的南昌球迷一路追随球队跑到上海东方鸀洲基地,在场外拉起一条写着“再说一次,我爱你”的横幅来表达他们的不舍。

    在中超的两个赛季里,此前名为南昌衡源的这支队伍第一个赛季联赛排在第13位,上个赛季更是仅以2分的优势力压深圳保级。在回迁上海前,该队强援、韩国人高在成和新星陈志钊相继离队而去,而球队又无力像“老大哥”们一样豪掷千金买来强援,只好联赛未启便被公认为是最早一批开始保级之路的中超球队之一。

    尽管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但上海申鑫回归沪上,人们对于中超“德比之战”重现上海滩仍然充满了期待。只是,作为当事人的双方,似乎对此都不太感冒。斥巨资引进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和世界级教练蒂加纳的申花队,目标直指被恒大霸占的联赛冠军,当然也包括在中超赛场的吸引力,所谓“德比”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而从最基本的寻找主场开始起步的上海申鑫,更加现实地在想办法融入这个离别多年的故土,一点一滴地耕耘以等待上海球迷和市场的接受。

    从中国足协5日公布的上海申鑫队参加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名单来看,这支队伍可能是中超球队最朴素的球队,在引进了王赟、朱家伟、陈建龙等本土球员后,球队也一口气引进了查尔顿、阿塞姆、安东尼奥和萨利四名外援,但不知这几名外援的花费加起来,能否抵得过阿内尔卡的零头。

    稍微给人留下期待的是球队的年轻主帅朱炯。这名曾经以主力身份帮助申花队夺得联赛冠军的“老申花”,退役后曾在申花队干过助理教练,后率领南昌衡源队从中甲冲入中超,此后虽历经艰辛,却最终成功保级,对39岁的朱炯而言,这已经是莫大的考验。回到家乡的他,变得更加低调和务实,“先把队伍磨合好,站稳脚跟,然后用一个时间再去冲击亚冠,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完)2012/03/07 08: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