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李章洙制定全北攻略 恒大亚冠处子秀期待开门红

2012年03月07日15: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文龙 谢泽楷
恒大众将士备战信心满满。 朱小龙 摄
恒大众将士备战信心满满。 朱小龙 摄

  时间:北京时间今日下午6点

  地点:全州世界杯体育场

  直播:CCTV-5广东体育欧洲足球

  北京时间今日18时,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客场迎来他们在亚冠赛场的首场比赛,他们将挑战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队。广州队主帅李章洙很清楚,自己的这支球队如今肩负着整个中国足球的期望。尽管面对被誉为本组最强的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铁帅仍然放话:“我的最低目标和最高目标一样,都是要3分。”

  李章洙

  百分之百赢我们? 脑子一定有问题!

  这是广州恒大队的第一次亚冠之旅,当然也是与全北队的首次交手,但恒大对于全北队的熟悉程度显然要强过对手。尽管全北队中也有中国球员黄博文的存在,但恒大队毕竟有地地道道的韩国人李章洙坐阵,而且冯潇霆也曾经有过在这支球队效力的经历。

  李章洙对这支球队究竟有多熟悉?他甚至反驳了记者们关于孙升准和洛夫雷克离队削弱球队实力的说法。老李说:“孙升准去年根本打不上,他们的主力阵容基本上都保存下来了。”他不光关注了新赛季K联赛第一轮全北现代队3比2击败城南一和队的比赛,甚至从去年K联赛总决赛全北和蔚山现代队的那场比赛开始,就开始搜集相关的情报。

  当然他也承认,全北是这一组里最强的球队。“在我们这个小组里,不管是从参加亚冠的经验来说,还是参考这几年他们在K联赛里的战绩,应该都是这组最强的。”不过,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事情,老李不会做。他话锋一转,显示出自信:“但是结果很难说,大家公认的热门会因为各种原因马失前蹄,这种先例在洲际大赛中屡见不鲜。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平常训练水平的90%,这场比赛就有得一打。如果对方教练赛前就说百分之百能拿下我们,那他的脑子一定是有点问题。”

  如果说,李章洙这次回到韩国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那么胜利的结果就显得更加重要。他说:“作为职业教练,任何比赛的目的都只有一个:赢球。但是当我回到自己的祖国,这种想要胜利的欲望比平常还要强烈。我们不是来观光,而是来战斗的。”

  李章洙已经为球队制订了周密的“全北攻略”。他说自己会向球员强调三个问题:一是用积极的跑动来摆脱全北队的压迫和紧逼,二是在代表中国出战的情况下,让球员保持责任感,最后则是拥有战胜全北队的信心和决心。

  郑 智 伤势恢复如何? 首发不会有意外

  恒大的阵容当中,中卫的组合仍然是最让人头痛的问题。李章洙的首选当然是冯潇霆和郑智的组合,但郑智的伤势目前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能否上场,仍然是个未知数。关于这个问题,老李给出的答案是“临场才能决定”。

  但据记者现场观察,郑智已经能够正常进行有球训练,跑动中也未见太多异样。李章洙对于他的情况也是异常关切,训练中他专门走到郑智身边询问,郑智摸了摸大腿示意伤处仍有反应,但能坚持。记者预计,郑智在今天比赛中首发不会有太多意外。

  其他位置上,恒大的阵容不会有太多变化,基本上与超级杯时相似。不过在恒大带到全州的球员中,姜宁和吴坪枫今天登场的机会不大。两人昨天均未参加球队合练,姜宁再次出现轻微拉伤,而吴坪枫则有感冒的症状。全州目前的气温在8度左右,比赛期间有可能降雨。

  在今天比赛的赛场上,恒大很有可能享受到主队待遇。因为除了从广州乘机出发的330余名的死忠球迷之外,恒大俱乐部还通过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在韩国招募了将近2600名球迷,现场为恒大助威。恒大承诺为这些球迷免费提供球票往返大巴就餐以及意外保险,为此将会花费将近60万元。由于韩国联赛平时的上座率并不高,这又是一场在工作日进行的比赛。因此,恒大很有可能在这将近3000人的助威之下,将全州世界杯球场变为自己的主场。

  南方日报韩国全州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

  一球失利尝九连败,张辛昕染红

  北京国安输球又输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 实习生/谢泽楷)昨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第一轮开战,位于F组的北京国安队客场2比1不敌韩国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队。蔚山现代队的两个进球全部集中在上半场,而北京国安队的唯一进球来自下半场第50分钟,由替补上场的39号朴成吊射打进。北京国安队继续其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全部输球的命运,加上昨晚一役,其对韩国K联赛球队的战绩正式改写为9战9负,丢球数改写为19球,进球数变成了2个。下半场补时三分钟的时候,北京现代队边后卫20号张辛昕还因为在拼抢过程中用手将球挡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