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印度小伙不怵国乒冠军 为奥运放弃事业瞄准奥运

2012年03月07日15:52
来源:法制晚报

  谁能战胜中国乒乓球冠军选手?29岁的印度人阿昌塔做到了。

  在刚结束的乒乓球亚锦赛男双比赛中,阿昌塔/萨哈以3比0击败中国组合马琳/张继科。国际乒联忍不住惊呼“这是一项伟业”。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身在德国的阿昌塔,他用中文“你好”作为开场白,并表示要在奥运会上打进半决赛。

  ●对抗中国

  赢球要靠对手犯错 难打破金牌垄断

  FW:你和萨哈在亚锦赛上战胜了马琳/张继科。你是不是抓住了这对中国组合的弱点?

  阿昌塔:哈哈,真的没有。我和萨哈配合双打有一些年头了,比较默契。

  这场比赛我们很努力,而马琳和张继科,虽然他们一个是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但这次他们却犯了一些错误,这给了我们机会。

  能够赢下这场球我们非常开心,但我们知道,我们赢下的不是最好的马琳和张继科。

  FW:这是不是你第一次战胜中国的冠军球员?

  阿昌塔:是的,战胜中国的冠军,这太美妙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胜利。

  FW:这届亚锦赛男双比赛中,王皓/马龙也被韩国选手淘汰。难道中国选手对金牌的垄断已经到头了吗?

  阿昌塔:不,我认为时机还不成熟。中国选手太强大了,除非他们主动犯错,这个概率很低。

  FW:你还有没有信心再赢中国选手一次?

  阿昌塔:我不能说我很有信心,但我认为也不是没有机会。

  ●全心备战

  为奥运不做工程师 泡在德国以赛代练

  FW:你为自己设立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吗?

  阿昌塔: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希望自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中国选手实在太强大了。而且到时候我还要面对韩国、日本、德国等强队的对手。实际一点来说,我希望自己可以打进半决赛。

  FW:你开始备战了吗?

  阿昌塔:我现在正在德国的俱乐部打球,对我来说,打联赛就是最好的备战,我每天一般都会训练7到10个小时。

  FW:据媒体报道你在印度还是石油工程师,现在在德国训练,会不会影响工作?

  阿昌塔:2004年大学毕业之后,我曾到印度石油公司工作,但现在,为了专心备战奥运,我已经转做全职乒乓球选手了。

  FW:在印度像你这样的职业乒乓球选手多吗?

  阿昌塔:非常少。乒乓球现在在印度有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很多人都会在业余时间打球,看我比赛的粉丝也不少,但专业层面的基础非常薄弱。所以,我才会选择到德国来打球。

  德国乒乓球联赛职业化程度很高,这里汇集了欧洲的顶尖高手。在印度我是最好的,但欧洲对于我是一片新的天地,在这里我可以和欧洲最好的选手过招。而且,德国的联赛对于其他国家的选手非常开放,我来这儿打球比较方便。

  FW:你想不想来中国打联赛?

  阿昌塔:哈哈,在中国找到一个愿意接收我的俱乐部太困难了,很多中国的高手都要到德国来打球。不过,我在德国俱乐部也会经常到中国打比赛。

  文/ 记者 钱业

  人物资料·阿昌塔

  年龄:29岁 国籍:印度

  身高:1.86米 体重:76公斤

  单打最高世界排名:第39

  技术特点:右手横握球拍

  个人简介:阿昌塔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是印度乒坛的代表人物,也是印度当今头号男子单打选手。在印度,虽然乒乓球是“小众运动”,但阿昌塔拥有大批粉丝,他们还为阿昌塔开设了个人网站,印度石油公司是这家网站的赞助商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