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无好帮手成隐患 非洲南美国脚放言挑战

2012年03月07日17: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之时,阿内尔卡的到来,给球迷带来更多激情的理由。有人唱戏,自然有人愿意看戏。与此同时,一场阻击申花、围剿阿内尔卡的暗战,已然开打。

  一个人,能拯救一支球队吗?恒大、阿尔滨、富力等球队的外援,无不虎视眈眈于阿内尔卡,中超2012,超期待各大外援之间的火并。

  河南建业外援卡通戈说:“阿内尔卡是球星,但一个人不能拯救一支球队。”这位非洲杯新科最佳射手,当然信心爆棚,前不久,率领赞比亚捧起非洲杯,而同他竞争最佳射手的,正是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死党德罗巴。

  毕竟,申花的数场热身赛,大家都看在眼里,若解答不了“谁来给阿内尔卡传球”这个命题,其他各队外援,自然信心爆棚。所以,包括卡通戈在内的中超强援,并不怵申花。

  恒大就有教练私底下指出,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阿内尔卡的帮手,没有孔卡的帮手好。2011赛季,中超足球先生和最佳射手,是恒大的穆里奇,中超最高身价,是恒大的孔卡。两人联手为恒大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新赛季,穆里奇极有可能更多地出现在边路,因为孔卡在队中的地位愈发稳固,克莱奥复出将占据中锋地位,这意味着穆里奇的进球数可能会有减少。穆里奇很大度:“这没有关系,位置上我得听教练安排,打边路也同样能进球。”

  富力外援达维、莱昂纳多也不甘示弱了,两人更是宣称:“我们不在乎谁是最佳射手,这个赛季,荣誉属于我们。”巴西帮对决,亦堪称本赛季强援之间的一大看点。恒大与富力共拥有8名南美外援,其中7人来自巴西。达维、莱昂纳多都曾与穆里奇同在巴西的阿瓦伊队效力。而富力的后腰祖马曾经同恒大的孔卡一同效力于巴西里约州的球队。恒大军团,已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今,中超新军富力的南美军团,祭出了最锋利的刀,向申花独舞的阿内尔卡发起冲击,更向恒大叫板。

  阿内尔卡的名气在了,实用性如何?对此,大连阿尔滨抛出了“只买对的不怕贵的”理论。总经理李明,毕竟是足球人,引进的外援兼顾实用和名气,主打“国脚牌”。前锋李·阿迪,是加纳国脚,曾效力于知名俱乐部塞尔维亚红星。罗申巴克,曾于2001年入选巴西国家队,并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卡纳莱斯则是智利国脚,他表示,来中超,很期待同阿内尔卡级别的大牌外援交手,不过,更令他有信心的原因是,身旁有搭档巴西悍将罗申巴克。

  新赛季的申花,将11号球衣预留给了德罗巴,这也意味着,上半赛季,阿内尔卡的身边,将暂缺一位默契的好搭档。面对非洲国脚们、南美军团的合力围剿,阿内尔卡和他的申花队友们,将如何应战?这是申花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去年看孔卡,今年看阿内尔卡,中超2012外援之间的龙争虎斗,必将悬念迭生。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