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锋霸无愧千万身价 克莱奥12场14球闪耀亚洲

2012年03月07日2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广州恒大客场5-1血洗韩国联赛冠军,这是中韩两国球队交手中方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同时恒大也拿到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酣畅淋漓的胜利背后,凡是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感叹阵中一人之威武。

  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射手榜上,克莱奥是值得一提的人物。10场10球,这位在今年欧冠曾经打进10个进球的进球机器每一场比赛都在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在中超的顶级价值和高效多产。身价高达3000万的顶级射手,低调谦虚,实力最强,每每在关键时刻能够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每每恒大尽管占据场面优势,但是无计可施的时候,正是克莱奥的进球,让恒大队赢得胜利。

  恒大队的金元政策一度被媒体和业界诟病,可是从克莱奥的表现和言论来看,再加上恒大目前的成绩,足以让所有质疑的声音销声匿迹,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320万欧元签下克莱奥,不但是双赢,更是物超所值。

  本场比赛克莱奥出任单箭头。开场10分钟前场三叉戟便开始串联起来,孔卡中路传球,穆里奇拿球后突破后,分给克莱奥,克莱奥再分到边路。第14分钟,穆里奇左路拿球,往中路突破,企图与克莱奥来个撞墙式过人,可惜被对方后卫阻截。

  第27分钟,克莱奥禁区边沿与郜林做了两次二过一配合,直接选择左脚劲射,破门得分,恒大1-0领先。第69分钟,孔卡左路直塞,穆里奇突入禁区传中被解围,球落到了孔卡脚下,孔卡禁区内直接射门,克莱奥门前一垫,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第73分钟,克莱奥前场倚住对手后,脚后跟传球给孔卡,后者稍作调整,直接起脚远射,球越过对手门将钻入死角,将比分扩大为4-1。

  看罢今天的比赛,或许连全北现代都眼红克莱奥。巴西人克莱奥虽是广州恒大高产射手,不过却差点面临着被换掉的尴尬局面。上赛季,在他代表恒大出场的比赛中除了与国安的比赛中没进球之外,剩下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克莱奥去年仅为恒大出战10场,却打入10球,场均一球的高效率无人能及。

  在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中,需要一名强壮的中锋负责摧城拔寨,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保证强有力的进攻最为重要。克莱奥的射手天分和那种本能,是足以让中国本土前锋艳羡不已的,作为一名看似可以强打高点头球,但却是柔性十足的技术型前锋,门前他处理球的方式和其他人截然不同,而且一旦进入禁区,一旦皮球在他的控制范围内,总能想出办法来拿住球,来制造威胁。

  12场比赛打进14球,这就是克莱奥交出的数据:加盟广州恒大以后,克莱奥总共出场905分钟的比赛,打进14球,65分钟左右就进一球,中超历史上单季最高得分手是2006赛季的李金羽,当时他用近2300分钟左右打进了26球,也得用88分钟左右进一球,一个可以打完整赛季的克莱奥,无疑将成为中超、亚冠联赛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争夺者。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