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双外援并非万能 今夜第3点在哪里?这是山西命门

2012年03月07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北京1-1山西
技术统计

  半决赛首战,山西队两大高效外援联手砍下66分,山西队主场3分赢球;而半决赛次战,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联手贡献恐怖的76分,但山西队却在客场9分输球。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山西队缺少第三进攻点,也就是国内球员没能挺身而出。在常规赛,或许双外援的爆发能帮助球队赢球;但到了季后赛,双外援发挥的好坏虽然重要,但已无法主导比赛的输赢。

  就如同上周日晚,马布里和莫里斯联手拿下69分,甚至比山西队双外援还多得3分,但最终北京队客场输球。由此可见,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今晚的比赛,山西队双外援一如既往砍下高分,他俩的得分占据全队总得分的61.8%,不过除了威廉姆斯和查尔斯之外,山西队其他进攻点没有打开。在山西队总比分3-1淘汰上海队的季后赛首轮中,段江鹏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山西队自己培养出的年轻球员,出生于90后的段江鹏在1/4决赛第3场投中8个三分球拿下36分;而1/4决赛第4场三分球5投5中贡献22分。

  显然,段江鹏是山西队最犀利的进攻点之一,他能否辅佐双外援成为山西队赢球的关键所在。然而此役,段江鹏在首钢体育馆迷失方向。替补出场的段江鹏只登场打了7分02秒,唯一1次外线出手弹筐偏出。0分!这显然不是段江鹏应有的表现,不过不难看出在北京队的严防下,段江鹏没有太多的机会。比段江鹏年长的张学文在联盟混迹多年,他也是山西队重要的一份子,半决赛首战他拿下10分5篮板2助攻2抢断,而今晚他只得到3分还6犯离场。

  张学文的个人攻击力或许不及段江鹏,不过他的比赛经验更丰富,杨学增此役给了他差不多11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惜在这段时间里张学文更多的是犯规。段江鹏+张学文,这两人本赛季至今场均得分接近17分,但本场比赛他俩没有好好发挥,只有张学文得到3分。山西队两大国内得分手联手只得到3分?是的,山西队的输球也就不可避免。前中国男篮国手李楠表示:“张学文和段江鹏发挥不佳,山西队只依靠双外援根本不可能赢下与北京队的比赛。”

  事实上半决赛次战,山西队除了双外援给力之外,其他球员都发挥欠佳。以吕晓明为例,此役他拿下8分4助攻,其中得分创下近5场新低,而助攻则追平近5场新低。总比分被扳成1-1平后,山西队主帅杨学增应该看到球队所暴露出的不足,那就是单靠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山西队根本不可能杀入总决赛。所以接下去的半决赛,山西队要做的是发挥国内球员的实力,特别是张学文和段江鹏,他俩若有1人爆发,山西队的球就好打许多。(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