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闵鹿蕾变阵收到奇效 双控卫战术彻底解放马布里

2012年03月08日04:00
来源:新京报
篮球少年为京城球迷助兴。
篮球少年为京城球迷助兴。

  本报讯 比赛还剩3分半钟,全场起立,首钢体育中心的6000名球迷此刻都在为一个人喝彩,被换下场的马布里享受着“MVP、MVP”的呼声,看着自己52分10次助攻7次抢断的统计,他没有一点表情,“我不在乎这些,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获得了胜利。”老马刚坐上替补席,立即让队医把冰袋扣在自己的左膝上。

  132比123,昨晚,主场战胜山西队的北京男篮史上第一次在CBA半决赛中获胜,他们将总比分扳成1比1。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闵鹿蕾挨个找队员谈心、解压。技战术上,闵鹿蕾变换阵容,让李学林和马布里组成双控卫,“我想让他们两个人在场上掌控局面,毕竟李学林的经验比翟晓川多,能稳定住局面。”这次变阵收到奇效,有了李学林,马布里彻底被解放。“我们在马布里这个点上的确没有控制好,让他得了太多分。”山西队主帅杨学增坦言,球队上半场落后,主要是输在马布里身上。

  除了马布里,莫里斯、吉喆、翟晓川和陈磊等队员也站了出来,他们得分都超过两位数,即便篮板球又输给对手15个,但北京队还是凭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9分,也将此后的比赛变成垃圾时间。“这场球赢了也算个突破吧。”北京队打破半决赛魔咒,队里效力时间最长的陈磊颇为感慨,“这么多年了,北京队很不容易,今年不仅要赢这一场,我们有信心打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