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阿森纳

阿森纳差一点就改写历史 温格:不累还能进3个

2012年03月08日04:16
来源:现代快报
科斯切尔尼(右)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科斯切尔尼(右)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罗西基的进球点燃了阿森纳球迷的激情
罗西基的进球点燃了阿森纳球迷的激情
范佩西(右)的进球让阿森纳看到翻盘希望
范佩西(右)的进球让阿森纳看到翻盘希望
阿森纳下半场没能再进球,遗憾告别欧冠
阿森纳下半场没能再进球,遗憾告别欧冠

  只差1球!北京时间昨晨,面对欧冠淘汰赛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阿森纳差一点就改写了历史!

  首回合客场0:4惨败给AC米兰,回到主场的阿森纳昨晨打出了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上半场枪手就以3:0领先,逆转的希望看起来是那么大。可惜下半场他们没能再进球,最终以总比分3:4不敌AC米兰,告别欧冠。

  尽管未能完成史诗般的大逆转,可枪手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英国媒体赛后也说:“我们所有人都为阿森纳感到自豪!”

  上半场就追回3球

  客场0:4负于AC米兰,阿森纳几乎已经出局。因为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从未有球队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能在次回合翻盘晋级。

  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没有放弃,昨晨他排出了一个424的狂攻阵型,中场只有亚历山大·宋一位防守型球员,另一位中场罗西基偏向进攻,前面则堆积了范佩西领衔的四大锋线球员。

  阿森纳真是拼命了,上半场他们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6次射门就攻入3球,科斯切尔尼、罗西基、范佩西的进球一次又一次点燃了酋长球场6万观众的激情。特别是当范佩西攻入第3球时,酋长球场彻底疯狂了,球迷们互相拥抱,又唱又跳,更有激动的现场球迷发微博高呼:“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在酋长球场,我已经泪流满面!!!”

  最后还是差了1球

  阿森纳能创造历史吗?下半场,AC米兰加强了跑动和逼抢,不过第59分钟,阿森纳几乎把总比分追平,热尔维尼奥推射远角碰梅克斯变线,已经倒地扑救的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用脚勾出,范佩西在门前7米处左脚挑射又被阿比亚蒂没收。错失这个良机也彻底宣布了阿森纳的“死刑”。之后的比赛,体能占优的米兰人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阿森纳不但再也没有什么好的破门机会,反倒是差点被对手攻破球门。

  主场3:0,总比分3:4,枪手以这样悲壮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欧冠的征程。虽然出局,但现场6万观众仍然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很多球迷都流下了泪水。正如《每日电讯报》赛后说的:“阿森纳付出了他们的所有,他们几乎就实现了不可能的任务,这场经典的欧冠比赛将长久地留存在记忆中。”《天空体育》则以“光荣的失败”为标题报道了这场比赛,称“枪手赢回了自尊,踢出了一个史诗般的上半场”。

  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我们太累了

  不然还能进3个

  阿森纳主帅温格:

  我们太累了

  不然还能进3个

  昨晨,阿森纳选择了轰轰烈烈的方式倒下!赛后,主帅温格说:“我们太累了,确实很疲惫,不然我们下半场还能再进三个球的。”

  “在如此梦幻的表现后,我们还是不幸出局了,我感到非常遗憾。”温格说:“不过今天每个为阿森纳效力的人都会感到自豪。”

  温格还抨击了裁判的表现,“我不满意裁判的判罚,只要米兰球员倒地就会给他们任意球。”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