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三外援包办5粒进球 李章洙用强硬证明自己

2012年03月08日04:5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中超新晋冠军恒大含金量有多高?昨晚,恒大交出了第一份答卷,他们在亚冠首秀中,客场5∶1击败K联赛上赛季冠军全北现代队,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三名外援包办全部进球,5∶1的比分也创造了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中国球队的最大胜利。

  三外援包办5粒进球

  克莱奥身价320万欧元,穆里奇身价350万美元,孔卡年薪1000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恒大在三大外援上的花费过亿。仅凭这一点,恒大祭出的阵容几乎让亚洲任何一个对手感到寒酸。本场比赛前20分钟,全北队心理优势明显,利用凶狠逼抢和快速转移,一度占据主动。恒大队顶住了对方的猛攻后,突然在中场布设重兵,加强围堵,并渐渐把战火推进到对方半场。第27分钟,全北解围打在郜林身上,郜林起身后带球杀向禁区,克莱奥接应郜林,两人连续打出二过一的配合,克莱奥在禁区前沿拿球后直接选择左脚劲射,皮球飞入了死角,这是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第39分钟,孔卡一记刁钻的长距离任意球飞进对方球门左下角,恒大2∶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领先的恒大队丝毫没有保守,攻势更猛。第68分钟,克莱奥梅开二度,比分改写为3∶0,全北队刚扳回一球,第72分钟,孔卡用一记世界波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4∶1。意志已经接近崩溃的全北队在第75分钟再度遭受重创,这次上演射门秀的是穆里奇。恒大队最终5∶1完爆全北现代队,创造了中国足球抗击“韩流”的传奇。

  李章洙用强硬证明自己

  昨晚的比赛,对于李章洙来说颇有一番意味。他离开亚冠赛场已有三年,上一次,他率领国安征战亚冠,失意而归。而昨晚他重返亚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去年的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李章洙曾表示:“恒大是代表中国足球出战,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改变恐韩,从恒大开始。”

  李章洙很在乎亚冠,在中国,作为一个外籍教练,从足协杯到联赛冠军,他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的桂冠,就差在亚冠上证明自己。昨晚的比赛,恒大队能洞穿全北队5粒进球,既有天价的外援威力,也离不开李章洙崇尚进攻的执教风格,“领先1个球不算赢,领先2个球,也不能保证赢,至少进对方3个球,才有赢球保障。”从昨天下半场恒大队一上来就猛攻不止的态势看,李章洙一定在中场休息时向球队灌输不懈进攻的思路。因而,昨天的比赛,恒大队在场面上也让我们首次看到中国球队竟压得韩国队喘不过气来。

  而这场完胜对于李章洙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不断用成绩保住帅位。赛前,媒体就传出恒大将聘请里皮的传闻。昨晚恒大的胜利,足以让李章洙帅位的安全系数大增。一个韩国教练带领中国球队完胜韩国队,书写了中国足球抗韩历史最浓重的一笔,这个韩国教头人气将大增。

  重奖

  这场胜利值1400万元

  本赛季,恒大开出了600万元的亚冠赢球奖,再次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单场奖金纪录。这意味着,亚冠就是今年恒大的主攻目标。而本场比赛前,根据前往韩国客场的恒大队随队记者们透露,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通知球队追加净胜球奖,每个净胜球追加200万!这意味着本场比赛5∶1获胜之后,恒大的赢球奖金高达惊人的1400万人民币!

  从这个角度看,特殊的奖金制度,也是恒大队为什么在场上如此拼搏,在大比分领先之后也要疯狂刷进球的一个原因。而李章洙在场上基本没有换人,似乎也有奖金这方面为球员着想的考虑。当然,赢球主要是依靠恒大超豪华的实力和强悍的外援。尽管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烧钱搞足球的模式存在争议,但不可否认,烧钱的足球总能在某个时候创造奇迹,昨晚的比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