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梅西单场5球欧冠改制后第1人 金靴四连庄成定局

2012年03月08日0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疯狂梅西5球屠杀勒沃库森 赛后收藏皮球

  在与巴萨的上次交锋中,勒沃库森球员卡德莱克和弗雷德里希争抢梅西球衣,这一度让高管沃勒尔极为愤怒。那件梅西球衣,最终被送给慈善机构拍卖。再战巴萨之前,基斯林表态希望赛后得到梅西的球衣。不过今夜这件球衣,跳蚤谁都不会给,他肯定会把战袍留在个人荣誉室中陈列。在这个夜晚,度过了7天假期的梅西,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上演了五子登科的好戏。

  由于头疼,梅西在赛前不得不吃了片阿司匹林。尽管身体不适,但梅西给足了萨维利亚面子,阿根廷主帅今夜在诺坎普看台上当观众。梅西的五个进球,没有暴力美学的代表作,但全都如行云流水般令人回味悠长。25分钟梅西接应哈维直传禁区左侧单刀吊射破门,这个进球终结了跳蚤将近一年的欧冠主场进球荒,他上一次欧冠主场破门要追索到2011年3月9日对阵阿森纳时。41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在接应到伊涅斯塔的直传后,梅西用最为擅长的右路内切撕破了德国人的防线,跳蚤轻松推射破门。

  勒沃库森举手投降,但梅西却并不愿意就此鸣金收兵,跳蚤下半时继续发光发热。49分钟梅西禁区右侧在施瓦布的贴身盯防下,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踢出一记灵巧的吊射,皮球越过雷诺后飞入球门远角。57分钟雷诺出击扑救地滚球脱手,梅西轻松将球送进空门。84分钟梅西禁区弧内左脚推射,尽管雷诺全力鱼跃扑救,但皮球仍然滚入了球门左下死角,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首次单场打进5球。

  自从欧洲冠军杯改制为欧冠联赛之后,梅西是第一个单场连中五元的球员。上一个在欧冠中五子登科的球员,要追溯到79/80赛季的勒比,他代表阿贾克斯五次敲开奥摩尼亚球门。在本赛季7次参加欧冠比赛时梅西一共打进12球,他追平了由他和范尼保持的欧冠单赛季12球的进球纪录。不出意外的话,跳蚤将会连续第四次获得欧冠金靴,并且追平此前由盖德-穆勒创造的这一项历史纪录。

  迄今为止,梅西一共为巴萨踢了71场国际比赛,跳蚤打进了54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惊人的0.76球。在梅西的54个国际比赛进球中,包括49个欧冠进球、4个世俱杯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梅西追平迪斯蒂法诺并列第四,他距离打进51球的亨利只有一步之遥。按照梅西目前的效率,跳蚤将在几年内赶超历史射手王劳尔,指环王在欧冠中一共打进了71球。

  本赛季刚刚踢到3月上旬,梅西就距离个人单赛季进球新纪录不远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为巴萨出场42次打进48球,上赛季他一共出场55次打进53球。距离创造生涯新高,梅西只差了6球而已。梅西一共为巴萨出场311次打进228球,距离打进235球的巴萨历史射手王塞萨尔也只有7球。算上5个国家队进球,梅西在最近7个月内一共打进了惊人的53个进球!

  梅西的伟大演出,在世界足坛引发了地震。“梅西正在成为史上最佳球员之一,我很久以来都没见过这种球员了。梅西让比赛与众不同,他让巴萨变得更加伟大。巴萨有着伟大的阵容,但没有梅西就绝对不一样。”德科这话还算克制的。“对我来说,梅西史上最佳。”鲁尼发了条Twitter微博。法尔考也怀疑,他看到的到底是一场欧冠生死战,还是一场实况足球游戏。“梅西没有极限”,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盛赞跳蚤。里瓦尔多认为梅西必将连续第4次赢得金球奖,萨维奥拉则建议跳蚤这次别收藏足球了,干脆收藏诺坎普的球门吧。罗纳尔多说的更绝:“梅西踢得太他X好了!”

  对于纷至沓来的赞扬,梅西本人倒表现得相当冷静:“最重要的就是胜利,我们想要的是晋级八强。打进5球?我非常开心,我记不清上次单场打进5球是在青年队的什么时候了。要在联赛中卫冕很难,我们会尽力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而且我们还要踢国王杯决赛。”对于梅西,贝肯鲍尔的形容最为贴切:“梅西是个天才,他拥有成功需要的一切。一方面,他在场上非常聪明,他有着马拉多纳一样的左脚。另一方面,他像博比-查尔顿一样绅士,我们从来听不到任何关于他的坏消息,无论是场内外。”这就是梅西,这就是当今足坛第一人!(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