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18大老将:申花如同养老院 75后多带头大哥

01阿内尔卡
1/18

01阿内尔卡

2012年03月08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许多中国俗语都在表明老将(老人)的重要性,吉格斯、斯科尔斯、范尼和兰帕德等世界足坛常青树也常令人感叹老当益壮、老而弥坚。

  2012年,中超赛场上同样会活跃着一批为梦想而战的老男孩。他们有的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比如李玮锋、肇俊哲和徐云龙,有的是来华淘金的洋枪,比如阿内尔卡、内托和乔尔,有的已经兼职球队助教,比如李铁和孙继海……在2012年中超各队注册名单中,一共有有18名75后,其中申花队5人居首,堪称中超养老院;辽足有3虎将,国安和实德各有2人上榜,像孙继海、李铁、徐云龙等都是球队更衣室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下面,让我们一起向中超老将致敬——

  01阿内尔卡

  生日:1979年3月14日

  位置:前锋

  国籍:法国

  简评:2011年12月12日,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与申花正式签约,合同为期两年,年薪约为1060万欧元,他成为中国足球史上年薪最高、名气最大的外援。

  他出身在法国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后被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于1996年收购,19岁时已成为俱乐部主力,曾获得1999年英超联赛最佳年轻球员。随后先后转战皇家马德里、利物浦、曼城等多家豪门俱乐部。2008-09年赛季,阿内尔卡以19个联赛入球荣膺英超联赛射手王。2009-10年赛季随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如今在英超失去主力位置的法国老枪能在中超焕发第二春吗?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