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巴萨妖星欧冠首秀就演双响炮 10场6球3线皆破门

2012年03月08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特略庆祝进球

  在巴萨锋线本赛季第一波伤病潮时,瓜迪奥拉推出了昆卡。在第二波伤病潮来袭时,瓜迪奥拉又让特略走到了前台。昆卡如今已经正式升入一队,不过在改穿偶像迈克尔-乔丹的23号战袍之后,这名小伙子近期的状态并不理想。在今夜,瓜迪奥拉把替补出场的名额留给了特略。特略的表现极为出色,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这名20岁的小家伙甚至差点上演了帽子戏法!

  “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的确有着不错的速度。”特略也承认,速度是他最大的武器。在巴萨目前这套锋线体系中,特略是绝对速度最快的球员。梅西强于频率,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瞬间爆发力不足,佩德罗则是以耐力见长的。在当今足坛特别是在巴萨体系中,纯速度型边锋原本并不太受宠。两翼齐飞加中路抢点,这可不是红蓝军团的传统战术踢法。但特略并没有将自己固定在传统边锋的位置上,巴萨37号更喜欢直插两翼空当。一旦被特略跑出了机会,防守球员就别再再追上他了。靠着速度这一招鲜,特略照样能吃遍天!

  特略的两个进球,全都是速度加传切的结合品。55分钟法布雷加斯左侧边线附近右脚外脚背挑传,特略左路带球内切形成单刀。面对同样20岁的门将雷诺,特略极为冷静的选择了右脚推射,皮球准确的滚进了球门右下死角。第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上的特略,显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6分钟后特略梅开二度,阿尔维斯的右路传中,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左侧空当处的特略。特略这次仍然选择右脚推射,尽管雷诺用手指尖碰到了皮球,但无法改变皮球入网的命运。

  特略的伟大表现,使得诺坎普75632名球迷齐声高唱起了他的名字。88分钟时特略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惜这次他的单刀推射被雷诺下意识的扑出底线。欧冠处子秀梅开二度,特略已经满足了:“胜利让我非常开心,我们踢得很好,这两个进球简直让我无法想象。第一个进球前,我游走在越位边缘。教练告诉我,每个球都要利用好纵深,并且在对阵门将时要把握住机会。”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特略被打出了9分的高分。颇为有趣的是,特略本赛季在为B队踢西乙时一共只打进5球,在一队中却已经出战10次攻入6球,他在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中都有球入账。拉马西亚的又一颗璀璨新星,正在渐渐升空。

  与特略一样,穆涅萨也在今夜上演了欧冠处子秀,他顶替阿德里亚诺打左后卫。尽管在助攻上没什么表现,但这名19岁的小将仍然表现出了不错的防守意识,他贡献了6次抢断,而且33次传球全部到位。下赛季穆涅萨将会升入巴萨一队,在阿比达尔渐渐老去之后,这名长相酷似克雷斯波的帅小伙,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