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老总两会提案:改革足管中心 扩大足球人口

2012年03月08日08: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以往每年两会都有建业集团老总胡葆森的“足球议案”,今年两会也不例外,昨天,老胡深思熟虑的足球议案终于完稿——关于着力解决中国足球面临的深层问题,全面深化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建议。

  为了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老胡提了六项建议。

  第一,改革足管中心,落实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协会是管理全国足球运动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但长期以来,中国足协形同虚设,其全部职能实质上已由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足球管理中心取而代之。所以老胡建议:遵循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国际足联章程和中国足协章程的规定,改变足管中心的职能,尽快召开迟滞多年的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名正言顺地正式确立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的管理地位。

  第二,授权中超(微博)公司管理中超联赛,保障中超联赛及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和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优化整合联赛和市场资源,维护中超俱乐部参赛、经营及获取合理收入的各项权益,为中超联赛和俱乐部的 发展开创一个全新的环境,跨上一个更高的发展台阶。

  第三,建立完善的竞赛体系。建立业余及校园足球联赛,扩大“足球人口”。

  第四,国家队建设以联赛为本。

  第五,努力追赶国际足球发展的步伐。

  第六,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