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巴萨绝世三核合造四球 纵使哈维老去未来也不愁

2012年03月08日0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萨7比1屠杀勒沃库森之战中,独中五元的梅西当然是头号英雄。但在跳蚤背后,巴萨中场球员们的贡献同样不可磨灭。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支巴萨的成功,原本就是建立在强大的中场基础上的。在瓜迪奥拉的Tiki-Taka体系之中,超强的中场控制力是根本所在。在今夜,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组稀世三核,直接成就了巴萨的伟大演出。

  在克服伤病困扰之后,哈维很快找回了巅峰状态。在此前3轮西甲联赛中,哈维2次攻破了瓦伦西亚和希洪竞技的大门。而在梅西复出之后,呼吸机又把自己的定位改换为组织者。第10分钟哈维中路挑传,梅西禁区右侧反越位后形成单刀,可惜跳蚤的左脚低射被雷诺挡出。15分钟后,哈维和梅西复制了这一经典的传跑配合。这次梅西出现在了禁区左侧,他的挑射让雷诺无可奈何。

  真正让比赛失去悬念的,是梅西在第41分钟时的进球。当时马斯切拉诺后场抢断后一路狂奔,并及时将球塞给了伊涅斯塔。在中路带球突破的同时,小白准确的把球交到了梅西脚下。梅西所要做的,就是习惯性的内切两步,然后左脚轻松推射破门。在梅西进球之后,诺坎普球迷们齐声高唱起了伊涅斯塔的名字。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瓜迪奥拉早早换下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上半时不显山不露水的法布雷加斯,挑起了中场组织大梁,小法丝毫没有辜负瓜迪奥拉对他的信任。4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挑传,梅西在禁区右侧得以轻松吊射破门。特略的第一个进球,也源自小法在中场左侧边线附近的挑传。而在第88分钟,法布雷加斯还曾为特略送出过单刀直传,可惜雷诺毁掉了小法的助攻帽子戏法。

  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下,法布雷加斯一度被改造成了伪中锋。但事实上,小法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前腰。他既能发挥个人进攻能力,也能更好的串联起全队攻势。在本场比赛中,小法124次传球112次到位,同时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2592米。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都不曾缺少前阿森纳队长的身影。

  巴萨三核的存在,不但是红蓝军团的幸事,同时也是博斯克的福气。地球人都知道,博斯克之所以能在西班牙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复制了巴萨的Tiki-Taka战术。法布雷加斯的伟大表现,直接让两大悬念终结。小法能否和双核共存?谁来给32岁的哈维接班?答案已经不言自明。在哈维仍处于巅峰状态时,三核能帮助巴萨和西班牙控制所有比赛。而在哈维日后渐渐老去时,小法又能让伊涅斯塔不至于孤掌难鸣。(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