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狂胜带给中国足球启示 引援投入要花在明处

2012年03月08日09:5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2-03-08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有人想到广州恒大队会战胜全北现代队吗?肯定有。有人想到过是5:1的取胜方式吗?未必有。但是恒大做到了。有人想到天津队会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战平吗?肯定有。有人想到是0:0吗?也肯定有。但是这个结果不是球迷们想要的,尤其相比韩国城南一和、日本名古屋鲸八,这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对手,是天津队小组赛中公认最弱的。纵观昨天的两场比赛大概可以这么说:天津队的平局,扫了津门球迷们的兴,让大家从恒大队那一厢得到的快乐打了折扣。

  不能说天津队不努力,包括戈扬、苏萨卡、苏穆利科维奇、阿尔斯在内的几名外援,看似都拼尽全力,只是现实很残酷,天津队用“自由签”方式及“一般般”身价网罗来的这些外援,自身能力明显与恒大队重金收入帐中的孔卡、克莱奥、穆里奇他们有明显的差距。至于天津队本赛季的“国内球员组合”,公允地说,可能应付中超联赛够了,区别只是排名的好坏,但想在洲际赛场上展现风采,恐怕真有些难度。

  恒大队昨天的胜利,把一个自他们“横空出世”后,就一直存在的有趣的问题,再一次推到了足球圈内人和广大球迷们的面前:各中超俱乐部一个赛季投入的运营成本,真的需要向恒大队看齐,动辄几亿元吗?当然不需要。只不过恒大俱乐部“砸”钱网罗国内的国脚级球员及高水平外援,追求“短平快”的效果,也应该给顶级联赛中超的投资人们一点启示。

  首先是引援也好,奖励也好,钱要花在明处,花在刀刃上。不能钱没少花,引进的外援被喊“水货”,让人觉得像个冤大头。其次是假若抱定与中国足球风雨同舟、助推中国足球前进的目标,那么当前的足球环境下,想让一支中超球队有亮点、有战斗力,无论是引进内外援,高水平地组队,还是着力培养、扶持新人,都要有一定程度的资金支持,同时,也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能力。恒大队的胜利让人提气,同时,也一下子提升了广州这座城市,当然也包括恒大这个肯于投入的企业的亲和力。做到这一点,既需要资金,更需要些眼光和能力,非鼠目寸光之辈所能为。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