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世界头号混双遭滑铁卢 神秘组合或成奥运拦路虎

2012年03月08日1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8日,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一天的较量,在混双首轮爆出一大冷门,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1-2遭阿德考克/班克尔逆转,继年初的韩国首要超级赛之后,张楠/赵芸蕾再次在首轮输给这对东道主组合。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足5个月的时刻,混双冠军的头号热门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伦敦奥运会在即,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已经浮现。自在2010年的全英公开赛一鸣惊人之后,张楠/赵芸蕾成长迅速,尤其是在2011年,这对情侣搭档夺得了4站超级赛冠军、年初和年末各一项总决赛冠军,此外还将最为重要的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自2011年初以来,两人已经将混双世界第一的宝座垄断了一年多时间,无疑是奥运会混双冠军的第一热门。实际上,即便是在传奇组合张军/高崚的巅峰时刻,两人相对同时代对手的优势,也没有这对年轻组合大。

  不过在2012年的前三站超级赛,这对情侣搭档除在马来西亚站顺利登顶外,在其他两站均爆出了大冷。在韩国首要超级赛的首轮,两人0-2爆冷输给了世锦赛决赛的手下败将阿德考克/班克尔,就当所有人以为这不过是个意外的时候,时隔三个月,张楠/赵芸蕾却在全英公开赛首轮再次输给对手,1-2惨遭逆转。

  并不像尼尔森/彼得森、阿玛德/纳西尔那样,阿德考克/班克尔并不在中国混双的主要对手之列。这对英格兰和苏格兰的混搭档,虽然夺得了去年世锦赛的亚军,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两人经常在前两轮出局,现世界排名也只有14位。而且还一直有一些不和谐因素伴随着这对东道主组合。此前不久,阿德考克曾经炮轰国羽“让球”,而现在她的前任搭档兼女友又与现在的搭档班克尔在微博上闹得不可开交。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对组合,却几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3个月两次将世界头号混双挑落马下。一方面阿德考克/班克尔极善于在主场发挥,另一方面,两人的打法让张楠/赵芸蕾有些不适应。考虑到在5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对手又是主场作战,毫无疑问,这对东道主组合将是张楠/赵芸蕾奥运冲金的重要障碍。现在的阿德考克/班克尔有些像不久前的尼尔森/彼得森,这对丹麦组合状态一度非常疯狂,连胜中国组合六次,不过张楠/赵芸蕾在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之后,很快在交锋中取得了优势。倘若在接下来的时间细致备战,根据暴露出的问题有的放矢,相信张楠/赵芸蕾能够克服这一关。(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全英赛汪鑫完败成池铉 王仪涵次轮遭遇国羽内战
·全英赛林丹2-0轻取对手晋级 谌龙收获退赛大礼
·王仪涵:奥运备战状态没到最佳 暂无最害怕对手
·国羽混双头号种子遭逆转 赛季两输对手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